三国演义的读书心得8
《三国演义》是我国四大名著之一,也是我们中华民族的文化瑰宝。当我读了它之后,学到了许许多多的知识,也明白了许许多多的人生哲理。《三国演义》是一部断代体古典名著小说,它讲述了从东汉末年时期到晋朝统一之间发生的一系列故事。首先我看到的是像“滚滚长江东逝水??”这一类脍炙人口的诗句,接着引入正文。
伙人,他们有各自目标,只有汉献帝软弱无能,因为他早已成为曹操手中的一个木偶。刘备的远大目标就是除曹操匡大汉,而曹操、孙权这两个人则一盘心思如何打败各自的敌人,然后即皇帝位。不仅他们如此,在东汉末年时四起的诸侯亦是如此。
读书要认真,有些书还要反复读,这样理解的才透彻,懂得的才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