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傻子从小就被扔在了育婴堂了,到了两岁还是又瘦又小。他的名字又是怎么得来的呢
原来是这样的,乳娘把一颗粽子糖含在嘴里,让他用嘴去接,他却把乳娘的嘴给咬破了,乳娘叫他“你这个傻子”,从此后他就被叫做傻子了。
这篇文章共讲了四个故事,其中一个故事他傻得太可爱了,我正担他会闯祸,谁知,他误打误撞,歪打正着,反让国王不再打仗了。
我读懂了,傻子是个好人,他为别人着想,只要能为别人减轻痛苦,得到快乐,他什么事都愿意做,挨打挨骂,他全不在乎,更不用说讥讽和嘲笑了。
我们每一个人都要像他一样做好人,让别人睡觉,自己干到天亮,也不把罪过责怪于别人身上,任师傅惩罚不吃饭,也不让自己的兄长受冷,真是一个让人可歌可泣的傻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