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虫是我们周围不可或缺的小动物。它们遍布世界各地,随时都会出现在你身边。只要你愿意仔细观察,你就会发现它们存在的许多奥秘。
周末,带着读科普书的心情,我打开了《昆虫记》的第一页。这本书说:它融合了作者一生的研究成果和生活感知,将昆虫世界化为人类获得知识、兴趣、审美和思想的美丽文本。看到这一点,我认为它已经成为一风格优美的散文集。所以我继续带着敬畏的心情阅读。
如今,许多人无法避免昆虫,希望昆虫在世界上直接消失。但为什么法布尔能观察十年呢?有些人认为可恨的昆虫?
渐渐地,我发现这本书不仅仅是关于昆虫的。在书中,人与昆虫之间似乎有一条无形的链条,将它们紧密联系在一起。从中我可以感受到昆虫的思想和感受
作者对昆虫有着深厚而亲切的感情。每一个字都像写一个人,而不是写一个昆虫,而是写一个活着的昆虫和一个活着的人。
法布尔把昆虫当作人来写,就像他最亲密的亲戚一样。在他看来,昆虫与人类有相似之处。昆虫是生物。虽然它们在大多数人眼中是一些微不足道的存在,但他认为昆虫是有思想和聪明的。在书中,昆虫的一举一动都被记录下来:它们聪明、凶猛、残忍。但没有改变。他们都是广阔世界中的小动物和人类的朋友。
在一些昆虫擅长的领域,比如蜜蜂酿造蜂蜜,我们认为我们做不到。不管昆虫有多小,它们都有一些用处。我们不能直接否认它们存在的意义,因为它们中的一些人令人讨厌和邪恶,即使它们只是一只小蚂蚁。
并非所有的昆虫都对人类百害无益,昆虫不应被排斥和厌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