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期里,我把一本厚厚《三国演义》读完了。
《三国演义》中的故事很多,“草船借箭”我最喜欢,这个故事是说:因为诸葛亮聪明博学、用兵如神,让周瑜十分妒忌,心怀诡计,他把诸葛亮看作是东吴的一大患,想找借口害他,就对诸葛亮说,箭是水上打仗的的兵器,要诸葛亮在当时没有造箭的条件下,在三天之内造使万支箭,如果完不成任务就要严惩。诸葛亮便胸有成竹地凭他的智慧和常识,在三天之内向曹操“借”了十万支箭,出色地完成了任务。
《三国演义》中我喜欢的人物还是诸葛亮。他是个死而后已的忠臣,他熟知天文地理,能文能武,足智多谋,而且一生谨慎,鞠躬尽瘁,他借东风,草船借箭,三气周瑜,空城计,七星灯,这些是常人所想不到的,他的所做所为给大家一个很深的印象。
我长大后要向诸葛亮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