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长江东逝水,浪花淘尽英雄。是非成败转头空……这首词不仅概括了三国,更诠释了历史。《三国》就是一个历史的缩影。
读三国,我读出天下英雄共聚一堂,有福同享,有难同当的侠肝义胆。我敬佩关羽千里走单骑的义,我崇敬赵子云单骑救主的胆,
我羡慕吕布虎牢关战三英的武艺,我也欣赏典韦护主的忠心。
我佩服刘备桃园结义,但也叹息刘备白帝城托孤。我惊叹孔明草船借箭,但也可惜其中道崩出,我有感于周郎火纵三江口,但也感
叹周郎胸襟狭小到死不瞑目———既生瑜,何生亮。我仰慕曹操‘东临碣石’又耻于其梦中杀人……袁绍绞尽脑汁,倾尽多少将士的性命成
就的一方霸业,只一个小小的貂蝉便改天换地,从写了历史……《三国》中充满了相对,应了人无完人之理。
读三国,我懂得兄弟之间有福同享,有难同当,我懂得,无论在你多难时,总有人愿意在你身后为你拼杀,为你付出,我懂得,历史不是一个人的舞台,,而是任何一个你。我。他。所谓你方唱罢我登场…
读《三国》,读的不仅仅是一个故事,更是读个路英雄的胆略。胸襟。侠肝义胆。更是历史王朝更替的千古知道———天下大事合久必
分,分久必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