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读了一本书,叫《三国演义》。
《三国演义》讲得的古代三国时期,刘备、曹操、孙权三分天下打仗的故事。有三英战吕布呀,有桃园三结义呀,夜走麦城等等等,精彩的内容数不胜数。如果想了解更多就去看看《三国演义》吧
生动的人物个性;精彩的故事情节,让读者读后不以啧啧赞叹。读了这本书,让我了解了那段历史,感受到了中华民族不屈不挠的精神。
我最喜欢的的物就是诸葛亮了,他神机妙算,智力过人,上知天文,下知地理,是蜀国的军师。我为什么喜欢他呢?举个例子吧,他曾用了一天时间,向曹操的大军“借”了一万多枝箭,很厉害吧?这就是“草船借箭”的故事。也可以说成“万事具备,只欠东风”。诸葛亮的智慧并不是天生的,而是从平时的学习帮生活中积累出来的,灵感是要有,但更重要的是自己勤奋努力,这也许就是“一分辛苦一分才吧”。只有努力才能成为栋梁之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