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个爱读书的女孩,书架上总是整齐地摆满了一本本妙趣横生的课外书,这些书伴我走过了一个金色的童年,它们是我的良师益友,带给了我无限的乐趣。
从小到大,我最爱去的地方就是书店了,因为那里有许许多多的书,这些书里藏着小精灵,只要翻开它,小精灵就会带领你飞往美好的地方。书的字里行间都有着无限的乐趣,看书的时候,仿佛看到了文字在跳动,词语在奔腾,句子在歌唱…… 书店是寻找快乐的地方。
所谓“不动笔墨不读书”,在读书的时候我会做笔记,把优美的词句摘抄下来,日子久了,就积累多了,在写作文时就可以灵便运用,为自己的文章添上色彩。以前我有个有趣的小外号,就是“百宝箱”。我之所以有这个外号,是因为我总能出口成章,就像有个“百宝箱”,里面有许多好词好句,而这是离不开平时的积累的。只要你在读书时也拿起笔来做笔记,信任你也会拥有一个神奇的“百宝箱”。
正如赫瑟尔说的:“如果我要寻求一种足以使我如意成为我终身幸福与愉快之源泉的乐趣…… 那种乐趣便是读书的乐趣了。”的确,读书可以增广见识,开拓视野,令我们的生活变得有滋有味。
我以前看过的每一本书都教会了我许多道理,或者是教我要爱护光阴,或者是教我要乐于助人,或者是教我要有顽强的毅力,然而,这些都化成了我童年里的一只只蝴蝶,在翩翩起舞。啊,我忘不了那金色的童年,忘不了读书带给我的无限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