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滨逊漂流记》是笛福作家的作品,主要写了主人公鲁滨逊在荒岛上生活的二十六的生活。
在这么多年来,没有谁能像鲁滨逊那样,在荒芜人烟的岛屿上,没有生活用品,没有住所,只有一片大海和一片树林的孤岛,只有一艘废船上的一丁点食物、支、和其他并无多大用处的东西,凭着自己的双手和智慧一人在上面建造自己的城堡、种植庄稼地,在荒岛里生活了长达二十六年之久的岁月。这对于常人来说,是不可忍受的折磨。
在故事中,鲁滨逊在一次风咆雨雪的天气里由于船进水了,最后便漂泊到了这么一个荒芜人烟的孤岛上来了。为了避免野兽的侵袭,鲁滨逊在建造自己的城堡和种植庄稼地时,都需要付出大量的时间与精神,克服各种各样的重重困难,最终,经过自己的劳动换来了丰厚的收获。
从这篇文章中,使我从鲁滨逊的身上得到了一种坚强不屈、勇敢和爱动脑筋的精神。荒岛上有许多东西都需要鲁滨逊独自去完成,每一件物品都是他用双手和心血去创造,才得以生活得那么安宁。
如果我们在遇到象他那样的困难,就应该多动脑筋思考,在石缝里学会自己拯救自己,不能在那坐以待日地等待有人来救自己,这样的话,等到死去也没人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