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演义是文学一部重要的著作,它讲述了东汉末年到晋朝统一发生的一系列故事,塑造了一系列栩栩如生的人物形象,其中给我印象最深的便是义薄云天的关羽形象。在作品中,关羽是义的象征。虽然曹操送给他金银和美女,天天以酒宴款待,但是他却不为所动。之后明白刘备在袁绍那里,毅然放下了曹操给他的优厚的待遇,过五关斩六将前去投奔刘备,他这种义气让人们对他充满了敬佩之情。
和重义气的关羽比,吕布能够称之为小人了。他本来是丁原的义子,但董卓送了他赤兔马等物,他便动了心,杀了自己的义父,弃明投暗。在吕布眼中,这些宝物比什么都重要。
此刻的人,都把义看的很轻,而看重利益。哎,我忠心期望大家都能像关羽一样讲义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