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语》的读书心得13
《论语》是一本关于孔子学生语言和行为的书,非常有名。
这本书让我明白了很多道理,比如季文子三思而后行。儿子听了,说:再,斯可以。这句话让我明白,做什么都不要太冲动,要反复思考。我们的智慧不如孔子,所以最好一次又一次地考虑。
读完这本书,感觉就像在古代一样,充满了孔子、贡子、颜回、冉求等栩栩如生的形象。读书时,我觉得自己像个孔子。我最大的感受是为中国历史文化的广度和深度感到骄傲。在现实生活中,有些人像颜回一样勤奋好学,有些人像宰玉一样在课堂上打鼾。
我非常喜欢这本书,它让我学到了很多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