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语》中给我印象最深的一句话是:子在川上说:死者如斯夫!不舍昼夜。孔子对流水的感叹融入了他对时光飞逝、人生苦短的感叹。用逝水象征时间的流逝――一种促进人们及时行动的紧迫感,一种只有在奋斗中才能实现的生命价值的历史责任感,在叹息中流露出来,给人们带来无尽的思考。
时间――它是世界上最快、最慢、最长、最短、最普通、最珍贵、最容易被忽视、最令人遗憾的东西。一步一步走了多远,永不停留,走过秒、分、时、日,积成日、月、年。高尔基说:时间是最公平合理的,他从不给任何人多一分。勤劳的人可以要求时间留下一串水果,懒惰的人留下白发,空手。我们不能停留时间,但我们可以一直做一些有益的事情。
时间就是金钱,时间就是生命,时间就是未来。时间老人对每个人都是公平的,不多也不多。时间老人对每个人都不公平,同时,人的收获也不一样。所以我一直相信珍惜时间的人会珍惜时间这句话。懂得珍惜时间的人会好好利用一分一秒。因为他们知道时间是宝贵的。如果你能抓住时间,你就会抓住生命,你就不会浪费生命,如果你浪费生命,那么在你浪费的时间里,你可能什么也感觉不到,但有一天你计算,你会觉得浪费时间可以做很多你没有时间做的事情。这时,有些人懊恼,有些人想让你弥补,但这是没有用的。俗话说一寸光阴一寸金,一寸金难买一寸光阴。假如以后不想后悔,那么现在就要珍惜时间。历史上所有有成就的人都珍惜时间。伟大的科学家爱因斯坦和朋友约会。他站在桥边等着,在纸上写着。雨淋湿了衣服,他没有注意到。朋友来了,满怀歉意地说:对不起,耽误了你宝贵的时间。爱因斯坦兴奋地说:我花了这段时间,因为在这段时间里,我想到了另一个优秀的想法。时间是宝贵的,它总是在不知不觉中从我们身边流走。你想把它当日历撕下来,最后只留下一个生锈的日历夹吗?因此,我坚信珍惜时间的人会有一个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