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悟空聪明,正义大胆,技艺高超。是一个让神仙头疼,妖魔看到心惊胆战的人物。
猪八戒虽然贪财好色,但也开朗乐观。在保护唐僧的道路上也做出了很多贡献。
沙和尚憨厚,团结兄弟保护师傅上西天取经。
他们四个师徒去西天学习,经历了9981年的困难,最终获得了真正的圣经。他们的经历告诉我们:坚持做任何事情,不要退缩,有勇气面对你,爬上你理想的高峰。四个师徒的团结与合作,根除恶魔的精神也告诉我们:在生活中,我们应该互相帮助,团结,以达到更好的效果。所谓的世界并不难,只是害怕有心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