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记》是四大名字之一,作者是吴承恩。他用大量的笔墨写了流行的《西游记》。《西游记》主要讲述了孙悟空、猪悟能、沙悟净、唐三藏经历了9981难,最终获得真经的故事。
我觉得最有意思的是孙悟空打红孩子。这一天,四个师徒路过一座山。怪物看到后,变成了一个孩子。善良的师傅看到他被绑在树上救了他,但狡猾的怪物把唐三藏带进了他的家乡——云桂洞。
孙悟空第一次救师傅,却被三叹真火吹得睁不开眼睛,于是输了一会儿。
我觉得第二次救师傅有点意思。孙悟空知道怪物的力量。他想用巧妙的方法救师傅——成为牛魔王红孩子的父亲。但是狡猾的红孩子一眼就能看出孙悟空变了。于是孙悟空差点陷在里面,又输了一会儿。
第三次,孙悟空邀请了观世音菩萨。最后,观世音菩萨指出了红色的孩子,让红色的孩子成为自己的随身孩子——善时的孩子。唐三藏也获救了。
这本书里的故事让我觉得孙悟空很聪明。但他也有缺点,如:易怒,容易担心,我们应该学习孙悟空的优点,然后从他的缺点中吸取教训,不要担心,用自己的智慧解决问题,思考如何避免下次不发生这样的事情。
《西游记》这本书,让我知道了很多道理,让我更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