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四大名字有:曹雪芹的《红楼梦》;施耐庵的《水浒传》;罗贯中的《三国演义》;吴承思的《西游记》。我最喜欢的是《西游记》。
《西游记》中有许多人物,各种各样的人物。但主要人物是唐僧、孙悟空、沙和尚和猪八戒。经过9981年的困难,四位师徒到达西天取回真经。
我最喜欢的角色是孙悟空。首先,我喜欢他的72次变化。当我和怪物打架时,它经常变成小房子、小蚊子和其他东西,这使得怪物无法预防。每次孙悟空去世,他都会想办法拯救他的主人和弟弟。这说明孙悟空很聪明,遇到麻烦时多动脑筋。这和我们的生活一样。如果我们不能打败别人,我们必须聪明。
其次,我佩服孙悟空有一双火眼金眼、刀枪不入的身体。当他们与怪物战斗时,他们都被孙悟空击中。他们的眼睛直接冒着金星,但孙悟空毫发无损。你看白骨精伪装得多像啊!猪八戒和唐僧都被骗了,但孙悟空就是不上当。这也说明了孙悟空火眼金眼有多厉害。在现实生活中,会有很多这样的白骨精华需要我们清楚地区分,如果我有一双眼睛,这样我就可以区分美与丑,善与恶,是非。
第三,我同情孙悟空,他特别受委屈。因为每次师傅分不清是妖还是人,冤枉他,就会念紧箍咒,让孙悟空痛得要死,头痛欲裂,痛得直撞墙。就这样,孙悟空还是忍受着痛苦,打败了敌人,保护了师傅。我觉得孙悟空受了这么多委屈,但师傅还是误会了孙悟空,不理解孙悟空的好意。孙悟空还是对师傅全心全意,宁愿自己付出生命,保护师傅。
我也喜欢孙悟空在天宫里的英雄不屈,渴望自由,抵抗压迫,大胆无畏,更多的人喜欢啊!读了《西游记》后,我永远不会忘记它,并在我的记忆中画了一个美丽的弧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