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又读了古典小说《西游记》。被里面的内容深深感染了。
五百年前,在天宫大闹的孙悟空,自从跟随唐僧后,了很多。他变得不像一只顽皮的石猴,而是一只充满正义的猴子。为了保护师傅,他忍受了唐僧几十次的无理辱骂,毅然与妖魔鬼怪作斗争。如:三打白骨精,真假美猴王,大战黄眉王等。但唐僧竟然要赶走他,不要他这个徒弟,这真是狗咬吕洞滨,不知好猴心。
如今,有多少人像孙悟空一样充满正义,宁愿牺牲自己,也不愿后悔正义。在当今社会,一些平庸的官员不会造福人民和社会;伸张正义,只知道在自己的账户里积累更多的钱,以满足自己的私人欲望。这种做法真的很可恨!
此外,唐僧的善良值得我们每个人学习。虽然善良这个词很普通,但却蕴含着深远的意义,这是那些恶毒的人无法理解的。
多做好事,多做好事,让世界充满温暖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