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里,我读了中国四大名著之一——《西游记》这本书。《西游记》是明代小说家吴承恩写的一部神魔小说,主要讲述了唐僧四徒四人如何历经九九八十一难前往西天取得真经的故事。我刚开始阅读的时候还不太理解意思,后来经过妈妈的导读,我看得津津有味,越看越起劲,真是令人百看不厌。
唐僧师徒四人各有特点:唐僧——真心向佛、顽强执着;孙悟空——胆大机智、本领高超;猪八戒——好吃懒做、爱耍小聪明;沙僧——忠厚老实、吃苦耐劳。其中,我最喜欢的是孙悟空,因为他神通广大,嫉恶如仇,会七十二般变化,一个筋斗云能翻十万八千里,还拥有一双火眼金睛,一眼就能把妖怪看穿。
三个徒弟跟随唐僧取经的路上,每一次磨难就是一个精彩的故事,比如:三打白骨精、收服红孩儿、真假美猴王等等。他们还收服了许多妖精,有白骨精,有金角大王,有白鹿精,还有黄眉怪……师徒四人不畏艰险,锲而不舍,最终到达西天取得了真经。
读完《西游记》,我的心情久久不能平静下来,仿佛和唐僧师徒共同经历了一场惊心动魂的劫难一样。我相信坚持就是胜利,从现在做起,一步一个脚印,不断努力,不断上进,终究也会取得学业的“真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