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以为,漫画只是能让我们放松的书,并不会让我们悟出什么道理。但读了《父与子》后,我就不那么认为了。漫画能够通过一幅幅简单的图画,刻画出一幕幕社会现象、人生百态,让人看后,在幽默的背后,去回味、去领悟。
《父与子》的作者是德国的埃·奥·卜劳恩,故事大多取材于我们平时的家庭生活,也有一些取材于特殊的社会现象,通过漫画的形式,将这些故事生动地一一展现出来。一个是长着刺猬头、喜欢搞恶作剧的儿子,他调皮、可爱。一个是长着大胡子经常被人嘲弄的父亲,他善良。通过父与子一幅幅生动又好笑的画面,使我们看后,时而哈哈大笑,时而会心一笑,但回味无穷。虽然,当时的生活背景发生了一些变化,但父亲与儿子时时刻刻都保持着那善良、乐观的态度,正是这种态度,让他俩过着平常人一直向往的乐观生活。而现在,有些人因为贪图钱财,失去了这份快乐。这本漫画,不光在工作学习之余,可以给我们一笑,还可以给我们启示和教育。
我印象最深的一篇漫画是《说到做不到》。讲的是父亲正在看一本书《教育不能体罚》,还一边将内容讲给儿子听,而儿子因为贪玩,不小心将苹果砸到了父亲头上,父亲火冒三丈,拎起儿子就打_,对儿子进行体罚。这则漫画讽刺了那些说一套做一套的人,而现在社会里,这种人却很多。
漫画《父与子》里也有想象的故事,比如:《难舍美人鱼》、《见怪不怪,其怪自败》、《未来的晨报》等,这些漫画都可以激发我们的想象力,引导我们去开展无穷的想象。
漫画《父与子》告诉我们的道理就是丢掉虚荣心,做一个平常人,去寻找平常人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