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里,我读了一本书《阁楼精灵》。
这本书的内容是这样的:随着社会的发展,带阁楼的乡下老房子越来越少。终于,因为一条铁路要穿过,世界上最后一批阁楼精灵失去了栖息之处。不得已,这个庞大的精灵家族在三百零八岁的精灵奶奶的带领下,开始了艰难的迁徒。一路相随的还有一群老鼠和一个世上最笨最笨的笨巫婆。在鹳鸟的帮助下,他们如愿以偿地到达了梦中的天堂——精灵谷。可精灵们又开始怀念与人类相处的日子。于是,一个翘鼻子小精灵,骑在一只乌鸦的背上,朝着遥远的霓虹灯闪烁的城里飞去。我觉得最可怜的是花仙子。为什么这样说呢?因为花仙子们爱比美,决定到花园里去。结果被杀虫药喷死了。
《阁楼上的精灵》播撒的是真、善、美和智慧的种子。读了这本书之后,善良和智慧的种子将在我的心中发芽生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