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老头儿》读书心得8
有一次,六年级学生赵新新在学校因肚子疼提前回家,在公共汽车上碰上了名叫怪老头儿的老人,由于车上人很多,怪老头儿被夹在了中间,赵新新心一软,就用钱把那个大人座位给怪老头儿坐,怪老头儿为了答谢新新就给他吃了两只活鸟,治好了他的肚子疼的病。从此怪老头和赵新新成了好朋友。
每次我拿起这本书,就象磁铁一样被吸引着,赵新新为了能不写作业不被老师父母骂,就请怪老头儿给他变了一个和自己一模一样的人,当自己的“代表”。多么奇妙的想法呀!我们何尝没有这样想过。整天被题海淹没,没有一点休息、玩耍的时间。但是赵新新这个代表可不顺利,没过几天就出现了漏洞,赵新新自请怪老头把小人收了回去,并必须要好好学习。
走进书中的那个世界,你会为此着迷。怪老头把赵新新变成耗子,去地下耗子城玩了一圈,还把不讲道理的爸爸、老师告上了耗子法庭,给他们以最高惩罚——拔光胡子。在地下耗子城耗子们最关心的是小耗子,耗子城法律还规定,小耗子吃饭、玩耍都任凭自由,成年耗子不能对小耗子加有强制性,否则也会被拔去胡子。再想想我们此刻一切都被父母控制着,不能做自己想做的事。如果在我们那里也有这样的法庭多好呀!父母、师长有什么不对也能向他们提出。如果我也有一位这样的朋友,我就会做许多搞笑的事,不被爸爸妈妈控制着,做一个全新的自己。
我真期望也有一位怪老头这样的朋友,使我冲出爸爸妈妈的约束,自由自在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