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老头儿》读书心得7
书给人一种惊心动魄的力量,但当你感到难过的时候,不妨读一些幼稚、稚气的书,《怪老头儿》就是这样一本书。
英雄赵鑫鑫交了一个好朋友。他是个奇怪的老人,名字很奇怪。他有许多奇怪的地方,他可以把他那破旧的瓦房折起来放在口袋里;他也能复制一个和赵鑫鑫一模一样的人,但这个人生活在一张黄色的纸上;当这个奇怪的老人生病时,如果他吃一点赵鑫鑫带来的油炸饼,他就会变得活蹦乱跳。
怪老头是个老顽童,总是像个孩子一样争论不休,不肯承认自己做过的事,哪怕是好事,也会害羞。别人猜不到他在想什么,但他好像总能猜到别人在想什么。
除了幽默感之外,我觉得怪老头最大的优点就是,他报恩,一切为了朋友。他总是热情地帮助赵鑫鑫,每当赵鑫鑫需要帮助时,他从不吝啬。每当这个奇怪的老人有什么有趣的事情,他总是想起他的朋友赵鑫鑫,因为赵鑫鑫对他很真诚,总是给他带油炸饼吃。
怪老头还是个充满智慧的老人。他钓鱼的时候,不像一般人,不但不保持安静,还把石头扔进水里,然后去钓鱼。他说:“鱼和人一样,忙的地方就跑。”果然,一个大家伙上钩了。
怪老头的天真、温暖、童趣,是冬天的阳光,是这个冷艳社会的火光,是纷繁人生的调料。当我们在《古文观止》迷茫的时候,被马尔克斯的《百年孤独》迷惑的时候,被余华的《活着》痛心疾首的时候,不如放下自己的包袱,不清茶不下雨不上窗,无论何时何地,打开这本书,让我们开怀大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