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老头儿》读书心得5
每一本好书都像黑暗中的一盏明灯,会汇聚成我成长路上的一座领航灯塔。这个新学期,我遇到了另一位著名的当代童话作家,孙幼军。他的《怪老头儿》深深的吸引了我,我迫不及待的想知道这个陌生的老人是个什么样的人。孩子们,听了这本书的标题,你们觉得老人是一个凶狠可怕的爷爷吗?那我来解释一下。
怪老头其实是一个知道是别人名字的人。他很神秘,看起来很普通,但他有各种奇妙的法术,令人着迷。他需要做什么?为什么这么说?因为有一次,赵鑫鑫,一个善良又尊敬的老人,肚子疼。在公交车上,他看到一个短发、白胡子、胡桃木脸的老人站在他身边,咳嗽着,喘着粗气,不时摇晃着,站不稳,就对旁边的大哥说:“请把这个座位让给老人。”大哥说:“那就付一块钱吧。”赵鑫鑫拿出一块钱买了这个座位。爷爷看见赵鑫鑫到达车站,看着窗户朝他点了点头。但是赵鑫鑫没有走几步,但他看到老人站在他面前。赵鑫鑫大吃一惊,问道:“你为什么在这里?”爷爷对他说:“我叫怪老头,你叫赵鑫鑫,我也知道你肚子疼。让我用鸟儿啄食昆虫的奇怪方式治好你的病吧。”看看这个奇怪的老人。太奇怪了。两个完全陌生的人成了好伙伴。
在这个故事中,我学到了一个道理,无论在生活中还是在学习中,我都应该帮助别人。善良是一种优秀的品质。一个善良的人会交到更多的朋友,会为自己的生活增添很多绚丽的色彩,会让生活变得更有活力,更少孤独。读书会充实我的心智,搭建快乐成长的桥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