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本书是孙幼军写的。他所有的书都很有趣。我会继续看他的书。
书中有一个故事。故事的主人公是六年级的哥哥赵鑫鑫。每天除了完成学校布置的作业,他还要当妈妈给她安排辅导资料。他更喜欢玩,但他没有时间。然后,有一天,在这个奇怪的老人的帮助下,另一个“赵鑫鑫”来了。这个“赵鑫鑫”是来帮他学习的,真正的赵鑫鑫可以放心大胆地在外面玩。
赵鑫鑫这样做是错误的。他考试肯定会不及格,学不到真正的技术。长大后找不到工作,赚不到钱,买不到房子,就成了街头流氓。
段老师给我们讲了一个发生在她身边的小故事。她有一个小学男同学。他们一起上小学的时候,这个同学学习成绩很好。当老师看到他认真有意识地学习时,他就放心了,把更多的精力放在其他学生身上。但是,这位同学可能骄傲了,开始在学习上大大咧咧。他成年后,段小姐来到深圳工作。有一次她回云南老家,突然看到这个同学。当她正要高兴地和这位小学同学打招呼时,这位同学向她做了个“嘘”的手势,示意她不要说话。段老师仔细一看,才发现这位同学竟然在偷别人的东西!他变成了小偷!
现在,我想好好学习,长大了就有知识了。早上,我应该多听英语,读英语课外书。外国人问我什么,我可以回答。我可以说,我一定要做,一定要坚持,不是三天打鱼两天晒网。只要我坚持下去,就能获得丰厚的收获!
“麻麻,种瓜得瓜,种豆得豆。士如米,士如蒿。”这是我在《增广贤文》学的一句话,意思是种麻得麻,种豆得豆。喜欢学习的人,像庄稼一样,会有丰硕的成果,不喜欢学习的人,像艾草一样,白得发亮。
人,一定要有真才实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