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理九世》一套书共有16本,读了这书,第一感觉是“晕”,第二感觉是“惊”,有点不可思议。查理是个知识渊博、洞察力强、聪明且顽固,有自己的穿衣风格、享受泡澡和下午茶、有时爱装正经、成熟的狗,人称“疯狗太郎”查理。查理会说话,是因为它有一个神奇的蝴蝶结,只要动物带上它,就能听懂人话并能说话。
此书描述了墨多多,虎鲨,娆婷婷,扶幽,查理四人一狗一起经历了惊心动魄的冒险。他们组成的小队叫dodo冒险队,冒险队的老大叫查理,小兵叫墨多多,技工叫扶幽,战斗机叫胡沙绰号虎沙,参谋叫婷婷。他们从不退缩,奋勇直前,就这样克服了一次又一次的困难。
我看了一册是《查理九世之恶魔医务室》,大致内容是这样的:80年前,杰森老师是个从医学院毕业的研究生,因为长得畸形,所以没有一家医院聘请他,只有金烨小学的校长肯收留他,让他当一名医务室老师。有一天,一些学生发现了一只受伤的飞蛾,杰森一看就认出那是阿里山神蝶,就跟同学们说它是可以带来好运的,不要伤害飞蛾。于是他就偷偷的养殖起来。不久以后镇上来了一场大瘟疫,为了找瘟疫的来源,军队搜遍了整个小镇,最后在杰森的医务室地下室里发现了养殖场。军人们以为丑陋的幼虫是瘟疫的来源,就一把火烧了阿里山神蝶养殖场。杰森发了疯一样冲进了火场,轰的一声,火焰里面出现了一张狰狞恐怖的恶魔之脸,并发出邪恶的诅咒……
墨多多收到了一封神秘的委托信,要求他们在指定的时间到达指定的位置,有一个神秘的案件等待着他们去,冒险队信心满满的前往,却碰上了传说中的“恶魔之子”——虎鲨被赌咒命运,婷婷被预言死亡……多多他们追踪着“恶魔之子”进入了传说的禁地,恐怖的医务室内,默默封存着一段时间久远的秘密……火焰中的亡灵——恶魔医生杰森,拿出了闪着银光的解剖刀,要将墨多多开膛肚皮。
我喜欢这本冒险小说,充满了冒险的精神,而且让人看了还想看的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