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老头儿》读书心得11
在这个快乐的暑假里,我读了一本非常有趣的书,是《怪老头儿》。
每当我拿起这本书,它丰富、有趣、离奇的情节就像磁铁一样吸引着我。这个故事是关于一个六年级的学生,赵鑫鑫,和那个奇怪的老人,听起来很奇怪。没错。你想听他的故事吗?别急,别急,慢慢听我说。
这个奇怪的老人不同于其他老人。他就是喜欢玩。他很怕吃药打针,但是他很特别。给他吃点炸糕,他马上就好了。即便如此,他也有很多神奇的力量。他把鸟放在赵鑫鑫的肚子里“消灭害虫”,也变成了和赵鑫鑫一样的代表,为他写作业。为了防盗,他出门的时候还把房子折叠在口袋里。在水库钓鱼的时候,他真的抓到了活泼的海鱼,把赵鑫鑫变成了一只老鼠。他去鼠国玩得很开心。
我一边看,一边想到孙悟空的神奇能力。如果他像一个奇怪的老人,他一定会帮助每个人,比如给失学的孩子建一所大学校,让他们早点回到明亮的教室学习,引导迷失的人,让重病患者早日康复。我很想和那个奇怪的老人做朋友,你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