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老头儿》读书心得12
铁头(主人公)肚子疼,老师让他去医院看病,他在公共汽车遇到了怪老头儿,而且给他让了位。铁头下车以后,还跟怪老头说了声“拜拜”,他刚转身,就遇到了怪老头,他吓了一跳,说:“您不是在车上吗?什么时候下来的呀!”“一迈腿就下来了呀!你下车不迈腿呀!”铁头没话说了,怪老头儿又说到:“既然你肚子疼还给我让座,哪我就实现你一个愿望,这样吧,我把你的病治好就算作愿望。“好啊。”你跟我来。”他们走到马路前本来没有房子的一块地,有了一座小屋,那就是怪老头儿的家,铁头看见了:“奇怪了,那里原先没有房子的。”“怎么没有,我刚搬来的,把房子跌巴叠巴就搬来了。”“啊!房子怎么叠呀!”“怎么不能叠,待会儿我给你演示一遍。”接着他们就到了屋子里,怪老头儿把鸟笼拿出了,说要让铁头吃下去,小鸟就会把肚子里的虫子吃掉,然后肚子就不疼了,铁头吓的都跌倒了,说:“小鸟怎么吃呀!吞呀?!我可不要。”说着,怪老头儿就把小鸟送到嘴边,说来也怪,还没吞,小鸟就到肚子里了,还听见它在“啾啾”叫呢!一会儿,铁头的肚子不疼了,而小鸟还在肚子里,铁头就问:“那小鸟怎么出来呢?”“要么你大便的时候出来,或者从你肚子上啄个洞飞出来,如果他们不想出来,你就要每天吃小米,反正外面污染那么严重。不过他们住几天就出来了”“啊,那好吧。”
第二天,铁头在教室里,肚子里的小鸟突然叫起来了,大家都以为是窗外的小鸟在叫,都往窗外看,而窗外连鸟的影子都没有,铁头的同桌悄悄对铁头说:“你骗的了其他人,可骗不了我。”“你说什么呀!”“别装了。”说着铁头的同桌摸遍了铁头浑身上下的口袋,就是没找到小鸟。“真奇怪!”
你们觉得这个故事奇怪不奇怪?还有很多呢!如果想看的话就去买一本吧!我可是大力推荐《怪老头儿》这本书。
看完这本书后我觉的这个怪老头儿真是太怪了,什么都能变出来,事后,他就非说没这事。我真想也跟怪老头儿交朋友,就算是遇到一次能可以呀!你们想不想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