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读书心得
人生中大家都读过许许多多的书,我也不例外,我读过《十万个为什么》、〈〈冒险小虎队〉〉、〈〈一千零一夜〉〉…………其中最让我记忆犹新的〈〈宇宙与外星人之迷〉〉,它描述的是整个宇宙的诞生,宇宙的形成以及是否有外星人和与外星人有关发生的事件,它给我们拉开了一个神秘的世界,读书心得作文。这本书着重讲的是宇宙的诞生,下面我就来讲我读太阳正在熄灭的读书心得吧!我读懂了太阳能源源不断地发光发热,是因为太阳上的氢在高温高压条件下能不断发生热核反应的结果。
氢的热核反应过程是:先由4个氢原子聚合成2个氚原子。再由1个氢原子和1个氢原子聚合成1个原子氚原子,然后再由2个氚原子聚合成1个氦原子,同时分裂出2个氢原子。氢的这一核反应过程需要长达140亿年时间呢!科学家们断言,尽管将来有一天太阳上的氢燃料全部燃尽,太阳也不会一下子熄灭。当太阳的氢燃料殆尽后,它便开始收缩,中心温度将由目前的20xx万摄氏度升高到1亿摄氏度。届时,将发生另一种核反应,于是,又有大量的光和热被释放到太空中。这一核反应过程需要几十亿年时间。大家读了这个小片段,是不是很惊讶!我也是,你看就是要产生另一种核反应也需要几十亿年时间,所以我读书的心得是不管作什么事情都不能半途而废,要坚忍不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