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我还在呀呀学语的时候,妈妈就拿出一本本彩图书和我共读;当我进入小学后会自己阅读时,书更是成为了我密不可分的好朋友。俗话说“开卷有益”,“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因为有书的陪伴,使我增加的大量的知识,懂得了许多的道理。
你知道大科学家爱因斯坦吧,他的成功,与他从小就有刻苦读书的习惯是分不开的。11岁时,他就读完了一套通俗科学读物,并对科学开始发生兴趣。12岁时,他又自学了欧几里得几何。此外,他还特别重视哲学的阅读,13岁时就开始自学康德的哲学了。他还根据自身的特点、志向和兴趣,把精力集中在物理学的学习上。结果他在物理学方面果然取得了重大的成就。热爱读书造就了一代大科学家,我也想成为科学家,所以我要好好读书,何况读书还是非常有益的一件事。
读书,是一种对人生的充实。古人说的好:“玉不琢,不成器;人不学,不知义”。也就是说,一块美玉不经过人工雕刻是不会成为一个精致的玉器,我们如果不认真学习,也不会懂得许多知识和道理。不学习,不读书的人生是
读书,是一种境界。如果你热爱读书,你就会感受到这种境界。当你读到一本好书,你可以废寝忘食,夜以继日;当你读到一本好书,你会如获至宝,细细品味,每读一篇都有新的感受。读书满足了我们的求知欲,陶冶了我们的性情,健全了我们的人格。当我们遇到挫折时,她像黑暗中的明灯为我们指引方向;当我们忧伤时,她像母亲的手安抚我们受伤的心;当我们快乐时,她像一首经典的乐曲让我们心旷神怡。
读书,是一种享受。读一本好书,像品味了一杯美酒,回味无穷;读一本好书,像倾听了一首动听的乐曲,余音袅袅;读一本好书,像进入了一个色彩缤纷的花园,流连忘返;读一本好书,像浏览了一处风景名胜,惊叹不已。所以你说,读书还不是人生最大的享受吗?
读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是对人生的充实;读书是一种境界,是对自我的提升,让我们与书为友,投入到读书的快乐中去,享受读书的人生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