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读书心得3
书!是你的朋友,也是你的家……
我是一个爱读书的小书迷,我对好书似乎有一份特殊的感情,虽然我们不能像人类那样进行对话交流,但我总觉得它是我最亲密的朋友,时时陪伴着我。
阅读一本好书,我会按问题——学习——实践——总结等步骤,如果每阅读一本书,都按这方法去学习,你会更加理解文中的含义,能更加体会到优美的词句。这都是我在阅读中的一点点心得。
读书,对爱书的人来说是一大享受。一本情节曲折动人、语言优美生动、层次清晰分明的书能使人置身于作者的情感之中。不仅如此,书中的道理时时刻刻地鞭策你,就拿我来说吧!当我如饥似渴地阅读一本好书时,那书中的语言吸引了我,使我活学活用,书中的知识启发了我,使我慢慢成长。
有的同学说,看书有什么好,一大堆蚂蚁般的字,看得心都烦,眼都花。但当你细细品读的时候,你会发现——眼睛因读书而明亮;心灵因书而澄清;品德因书而高尚;灵魂因书而纯洁……
书是打开知识之门的钥匙,所以我们要像海绵吸水那样吸收着知识的点点滴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