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天,老师教我们学习了22课——《滴水穿石的启示》这一篇课文,使我从中悟出了很多道理。
其实每个人先天不必须是聪明机智,唯一只有用后天来持之以恒、坚持不懈的精神,才能够把事情做成功。
我国著名学家华罗庚自幼家境贫寒,没有导师,但他却成功了。他靠的是什么正是那种锲而不舍的精神!他生病卧床三月翻书不止,最终他走向了成功的大门。
只要孜孜不倦地朝着自己的梦想进发,哪怕是上刀山下火海,又有谁能阻止你成功的脚步呢正如同滴水一样,一千滴、一万滴、十万滴能把坚硬的石块滴穿吗不能,只有接连不断地冲击它,才能够穿破岩石。所以我相信,不懈努力,就能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