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虫记》的作者是法国作家法布尔,他一生精力深入昆虫世界,在自然环境中对昆虫进行观察与实验,真实地记录下昆虫的本能与习性,写成了《昆虫记》,谈睿泽同学的《昆虫记》读后感。读了他的《昆虫记》,我迷恋上了这套系列好书。他用生动丰富的语言,把我带进了奇妙的昆虫世界,原来昆虫世界有这么多的奥秘!我记住了许多昆虫的名称:高明的节腹泥蜂;天才雕塑家粪金龟;大自然的夏日歌手蝉;春天的信史粉蝶;昆虫之王螳螂;触角细长的“帅哥”天牛;还有在妈妈背上长大的狼蛛宝宝……我知道了:凌晨,蝉是怎样脱壳;屎壳螂是如何滚粪球的;蚂蚁是怎样去吃蚜虫的分泌物等等。
让我最印象深刻的是蝉,读后感《谈睿泽同学的《昆虫记》读后感》。你们知道吗?公蝉是一名优秀的歌唱家,母蝉是不会唱歌的,但她会生许多蝉卵。小蝉要经过四次痛苦地蜕皮,而且在蜕皮过程中还要避开小鸟和蚂蚁,最后才能成为一只真正的蝉。但是成为真正的蝉后没有多久,它们就衰老而死了。让我明白生命是多么的珍贵和来之不易。
最让我觉得好笑的昆虫是粪金龟。它会收集牛、羊等动物的粪便,将粪便滚成粪球,而且它们还邀请其它的粪金龟一起共进丰盛的晚餐,多么好客啊!
让我最感动的是狼蛛,狼蛛妈妈为了为了哺育自己的宝宝,整天把它们背在背上,悉心照料自己的后代。为了让自己的子女吃饱,狼蛛蚂蚂常常忍饥挨饿,什么都不吃。原来昆虫世界也充满了母爱!
法布尔先生菜地里的昆虫给我带来了这么多的知识和乐趣,原来昆虫是那么神奇、那么可爱!我也想变成一只小昆虫,去昆虫世界里探索更多的奥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