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是一位学富五车的老师;书,是照亮人生道路的明灯。今天,我们学校举行了《我读书我快乐我成长》的读书活动。同学们个个穿着整洁的校服,胸前系着鲜艳的红领巾,排着整齐的队伍站在操场上。两位小主持人走上主席台,宣布了这次读书活动的开始,先由伊校长讲清了活动方案,其次由优秀教师代表和少先队大队长马逢博谈出了读书心声;最后,活动顺利结束了。排着整齐的队伍,我们回到了教室里,我坐在位子上静静地思考,心想:原来,读书也是一件很快乐的事情呀。我回想起以前的读书生活:小时候,妈妈在我睡觉之前总为我讲故事,让我在故事的海洋里尽情的遨游;刚刚上小学时,妈妈又为我买了许多作文书,使我的作文居全班之冠……
还有许多名人说过有关读书好处的名言。高尔基说:“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莎士比亚也曾说过:“书籍是人类的营养品。”这一句句名言深深地刻在我的脑海里,渐渐地成为了我的座右铭。“读书好,好读书,读好书。”这句话定是我日后读书的目标,我一定会多读书,成为一名优秀的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