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本书读书心得9
我推荐的一本书名叫《三国演义》,这本书是中国四大名著之一。有人这样评价:“世界上有两种人,一种是读过《三国演义》,另一种则正准备读。”《三国演义》得到这样的推荐是当之无愧的。这本书的作者罗贯中,名本,字贯中,号湖海散人,是元末明初小说家,代表作有《隋唐志传》,《残唐五代史演传》等。这本书是郑州大学出版社出版发行的,它的发行量近亿万册,这部长篇小说对后世文学创作影响远深。
这本书主要讲述的是:东汉末年到西晋初年间发生的政治,军事斗争的故事。刘备与关羽,张飞桃园结义,为了理想和抱负开始了沙场征战,并最终建立了蜀国,与曹操掌权的魏国及孙权主政的吴国并称三国。后来,魏,蜀,吴三国征战不断,最终被西晋统一。《三国演义》中有许多大人物,大英雄,这些人物有很多地方值得我们学习。
截取故事中的两段文字与大家分享:“他们来到东岭关,守将孔秀不肯放行,关羽一刀就把孔秀杀了。洛阳太守韩福又阻拦关羽,牙将孟坦向关羽挑战,被关羽砍为两段。韩福用暗箭射中关羽左臂,关羽用嘴拔掉箭,策马加鞭一下就把韩福给斩了。”从这几句话中,我体会到关羽不避艰难险阻一心想找到刘备的忠义精神,令我特别敬佩。
当我把书合上时,内心久久不能平静,我一定要将这本书推荐给同学们,让更多的朋友走进三国演义的故事中,认识足智多谋的诸葛亮,忠肝义胆的关羽……怎么样?听完我的介绍你们是不是有了马上读书的冲动?那就别犹豫了,赶快行动吧。相信大家读完故事后会发自内心地说:“这是一副波澜壮阔,金戈铁马,壕气纵横,逐鹿中原的画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