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几天,我看了一本叫《了不起的狐狸爸爸》这本书,非常好看,它让我爱不释手,甚至成为了我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样东西。这本书的作者就是:瘦瘦的、秃顶的,让孩子疯狂着迷的罗尔德·达尔。
在这本书里,我还记得有一段讲狐狸爸爸非常聪明。有一次,狐狸太太想吃博吉斯的鸡。狐狸爸爸就等到晚上悄悄地走到接近饲养场的时候,他总是逆风而行,也就是前面有人,它也能闻见这个人的气味。这样博吉斯就抓不到狐狸爸爸了。狐狸爸爸真是太聪明了!
狐狸爸爸还有一群坚强不屈的孩子。有一次,博吉斯、比恩和邦斯想用挖掘机来把狐狸爸爸找出来,狐狸爸爸只好让狐狸太太和他的孩子们还有它一起往前挖。它们挖呀挖呀,过了一会儿,狐狸太太就因为过度疲劳倒下了,因为她已经很长时间没有吃东西了,狐狸爸爸只好停下来,来照顾狐狸太太,他的孩子们也停了下来。这是他们陷入了僵局。突然,他的孩子们说:“我们还可以挖,还有你。”这是狐狸爸爸的脸上露出了微笑,因为它们都快要死了,还这么积极,真是坚持不懈呀!
这本书真是太好看了,以后我还要看这位作家写的作品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