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很多人因为不懂得读书的益处,所以对书视而不见,认为可有可无;还有很多人爱书如命,对书爱不释手,我就是这一类的人啦。
放学时,我时常来到图书馆,翻阅自己喜欢看的图书,就像沐浴在知识的海洋里。那一本书又似打开我心灵中智慧之窗的钥匙;又仿佛是照亮我心扉的光明之灯。俗话中“书中自有颜如玉,书中自有黄金屋。”也是告诫我们如果把书中的知识积累下来,并加以利用,考个好学位,找个好工作,自会有“颜如玉”和“黄金屋”。李苦禅的“鸟欲高飞先振翅,人求上进先读书。”和阮元的“立志宜思真品格,读书须尽苦功夫。”还有欧阳修的“立身以立学为先,立学以读书为本。”都是告诫人们再优秀的成绩都离不开刻苦的读书!
在书中我还能学到“不经历风雨,哪能见彩虹。”“不经历挫折,哪能见成功。”还懂得了“失败是成功之母。”
孩子们快乐地读书吧!去感受文学的风采!去领略读书的益处!让中国更加繁荣,更加富强!
终有一天!中国这只雄鸡将会再次昂首挺胸地站在世界之巅!沉睡的东方巨龙将会映着太阳的傲气再次苏醒!将它的炫丽风采展现在全世界的面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