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月,我读了《狼王梦》,读后,我很佩服母狼紫风,它为了把三个儿子培养成显赫的狼王,付出了许多代价。但是,三只小公狼都相续地死去,到了最后,它只好把希望寄托在母狼媚媚身上。为了狼孙的安全,它与以前吃掉自己的儿子,现在想吃掉自己的狼孙的金雕同归了。是啊,只要你努力,坚持不懈,你就会取得成功。
有几个段落让我难忘:虽然它的一只眼珠被老雕啄出来了,鲜血直流,疼得它浑身抽搐,但它仍以超凡的毅力忍受着,依然用两腿紧紧地勾住老雕。
天哪!眼珠都被啄出来了,然而,它依然用两腿紧紧地勾住老雕,多么痛苦,多么难忍呀!然而,它依然怀着坚定的信念!
因为梦,狼敢和天敌金雕对抗;因为梦,紫岚过早地献出了青春;因为梦,所有困难都被它克服,让我们朝着梦想努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