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猴哥!猴哥!你真了不得。五行大山,压不住你,蹦出个孙行者……”这段歌词当然是在形容吴承恩的著名小说《西游记》中的孙悟空。我相信同学们对这位齐天大圣应该是不陌生的吧。下面,就让我来和大家讲一讲我读完这本书中的《大闹天宫》后的感受吧。
孙悟空学了一身好本领,在花果山觉得很无聊,于是就在人间到处闹事,弄得人们不得安宁。管理人间的玉帝知道了这件事后,非常生气,于是就让天兵天将去捉拿孙悟空。可谁知道这些天兵天将根本就不是孙悟空的对手,被他打了个落花流水,最后不得不带着残兵败将返回天庭。玉帝得知孙悟空本领大,没办法管理他,于是就让孙悟空来天庭做一个看马的小官。
过了一段时间后,孙悟空觉得这些马太受约束了,于是把它们从马厩里都放了出来,这些马就到处乱跑,影响了天庭的秩序。
王母娘娘的生日到了,她请众神吃仙桃。孙悟空又跑到王母娘娘的蟠桃园,在园子里大吃仙桃。几个仙女去园子里摘桃子,悟空见了她们,得知王母娘娘生日的事,见没请他,非常生气,于是施法把这些仙女定在了地上。
玉帝知道后大怒,把他抓到天庭受惩罚。尽管大刀在他头上挥过,雷电在他胸前闪过,他都毫不惧怕,咬着牙挺了过去。
在我的眼里,孙悟空虽然有一点无理取闹,但他的本领却非常的高强。他是永远不会受到别人的约束,因为他是一位我行我素、很有主见的人,正如他在管他的那些天马一样。他也是一位非常敢作敢当的人,他虽然知道把天马放跑不会有好下场的,但他却没有逃走,等待着玉帝给予他的惩罚。
在《大闹天宫》中,孙悟空留给我的形象就是这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