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利波特小学读书心得8
今天我向同学借了本《哈利波特》的书看,这本书主要讲了哈利波特在1岁的时候父母被一个叫伏地魔的神秘人给杀了,钥匙保管员海格奉魔法学校的校长阿不思邓布利多之命把哈利波特送到了费农德思礼夫妇家门口,也就是他的姨夫姨母的家。
哈利波特在姨夫家饱受欺凌,在碗柜里生活了十年,姨夫和姨母凶恶到极点,他们有个混世魔王儿子费农达力-----一个娇惯,喜欢欺负人的大胖子。费农达力只要一看见哈利波特就要对他拳打脚踢的,那时哈利波特不知道自己有魔法,所以任凭他们的欺负。但是在第11年后的一天,这一切的一切都发生了改变。那天邮递员送来了三封信,有两封是给姨夫的,一封是给碗柜里的哈利波特的。那封信很奇怪,即没有邮票也没有写发信任的名字。姨夫把信抢到自己手里,在灯光下清楚地看到两行小字:邀请哈利波特去一个让人觉得难忘不可思议的地方------霍格沃茨魔法学校。
看到这里我在想哈利波特的生活是那么的苦难,但是他却很勇敢。再想想我们自己现在的生活是那么的幸福那么的快乐,要什么有什么,就像古时候的公主一样,却还在不停地抱怨着许多的不满。我暗下决心一定要好好学习,不辜负家人和老师对我的关心和爱护,要用好的成绩来回报他们
在魔法学校,哈利波特不仅找到了好朋友,还学会了骑一把型号为光轮20xx的飞天扫帚在空中打魁地奇球,他发现那里的一切都充满了魔力。假如我也有一把飞天扫帚,我会飞到乌云上把乌云赶走
,还会飞到北京天安门,看看它到底有多么的雄伟壮丽。我要学习哈利波特勇敢地面对生活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