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利波特小学读书心得11
这故事讲的是书中的主人公——小男孩哈利波特自从失去父母之后,神秘地出现在姨父姨妈家的门前。他在姨父家饱受欺凌,度过十年极其痛苦的日子。但是在哈利十一岁生日那天,信使猫头鹰带来一封神秘的信,邀请哈利去一个令人永远难忘的,不可思议的地方——霍格沃茨魔法学校上学。在魔法学校,哈利找着了朋友,还学会了空中飞行,得到了一件隐形衣……可是魔法学校里有一块奇怪的魔法石,杀害哈利父母的恶魔千方百计地想得到它。哈利探明情况后,与朋友们一起进入那个埋藏魔法石的地穴,赶在恶魔前头得到了魔法石,并打败了恶魔。这个故事惊险动人,让人难以想象,而又关系到日常生活中的自然现象,读起来就如身临其境一般。我一读完这本书,就对这本书的主人公哈利感到赞叹不已——我不是羡慕他的魔法,而是被他能独立生活,勇敢地反对邪恶,不怕死的精神和勇气所折服,人类非常需要发扬这种精神。想想我自己,许多事都还要长辈们帮忙,自己没有力量又胆小如鼠。而哈利呢,他能在姨父姨妈除了为他做饭以外什么也不管的情况下好好地生活,他敢在夜里独自一人穿上隐形衣到厨房里着魔镜,探索秘密;敢到无人敢去,充满危险的禁林里帮好朋友守林;为了保护魔法石,他敢与杀害自己父母的恶魔斗争……我与哈利相比简直是天差地别,我真应该向哈利学学了。这本书的想象既合理,又离奇,描写事物十分细致,适合我们少年儿童小学生们看。我相信,看了这本书,我在学写想象作文的道路上也能迈进一大步!《哈利波特与魔法石》是一本好书,我希望同学们都能得到它,去领略它的风采,吸取它丰富的知识养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