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利波特小学读书心得15
最近,我读了一本名叫《哈利波特与魔法石》的书,这本书内容精彩,比喻连篇,讲述着主人公哈利的故事,其中我最喜欢厄里斯魔镜的一小段故事,因为它教会了我一个非常重要的道理。
一次,哈里穿着隐形衣,来到了一间房间,里面有一面镜子,哈里想看看自己,就走到镜子前面,却看到了自己的爸爸妈妈和所有的亲人,他太想见他们了,又去了一次,又去了一次,结果被邓布利多校长看见了,邓布利多说:这面镜子只能照到内心深处想要的东西,无法照到现实,很多人就因此沉迷这面镜子,所以,回去睡觉吧!这面忘掉这面镜子。最后,哈里终于忘掉了厄里斯魔镜。读了这个故事,我懂得了:不要一直面对自己的心,它会阻止我们面对真正的生活,也不要沉迷在虚构和幻想之中,它们只不过是我们的大脑变出来的,而且,一旦沉迷在幻想和虚构中,就无法正常生活,只能活得别别扭扭的,这样也不好,像哈利成迷在厄里斯魔镜的虚假和幻想中,就会干出许许多多违反规矩的事情来,这样当然非常不好,不但会引想成绩,而且也会让周围爱他,关心他的人替他担心,这样的话,你就是一个坏人了!当然,也要像后来的哈利一样,学会克制自己。不过,我也做得不好,因为我经常沉思我昨天做的事,从而上课开小差,不认真听讲,学到的东西自然也会比别人少很多,如果我不沉思这些过去的,已经无法改变的东西,那么我学到的东西一定会跟别人一样多的!因为,比起沉思那些过去的,没用的,已经无法改变的事比上课认认真真听讲要差一亿倍!所以,读了这个故事,我懂了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