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利波特小学读书心得6
我最近读了一本书叫《哈利波特与魔法石》,里面的主人公哈利波特身上的许多品质值得我学习。
哈利波特,一个不平凡的人,一出生便拥有了与伏地魔作斗争的标志——一道形如闪电的疤痕,那是一道非常厉害的魔咒的余痕,妈妈的爱把她的死亡换成了那道疤痕。由于父母双亡,他被姨夫收养,度过了一个非常委屈的童年,表哥达力总是仗着个头大欺负他,就这样熬了11年 直到有一天,哈利波特被接到一个魔法世界。在那里,他和他的伙伴们一起学习,一起进步,保护魔法石,不让伏地魔得逞,最后他的朋友罗恩和赫敏都战败了,只有他一人顽强的与伏地魔作斗争,终以纯洁的灵魂捣毁了伏地魔的美梦,同时也救了大家。 对不幸的命运越是抱怨,越是觉得痛苦,不如去面对困难,面对它,克服它。哈利波特正是这样,他面对困难不低头,反而抬起头勇敢地去面对它,克服它。山中没有笔直的路,然而,有弯曲,才有雄壮,正如溪流有阻碍,有不平,才有歌声! 读了《哈利波特与魔法石》以后,我感到非常惭愧,自己还有许多不足的地方,我立志做一个像哈利波特一样的人。
《哈利波特与魔法石》这本书教会了我许多道理,建议大家多读一读关于哈利波特的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