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利波特小学读书心得13
“你最恐惧的是其实是恐惧本身”这是著名魔幻小说《哈利波特》中我所喜爱的语录。相信这本大名鼎鼎的书许多人曾为之迷恋过。神秘的咒语,华丽的魔法袍,惊奇的场景以及曲折波澜的情节故事勾动着我内心的好奇。但,在看过之后,我认为小说中故事精彩,其主人公波特的坚强乐观精神却更值得我学习。
小说中,几乎所有的巫师都恐惧的人便是那黑暗的伏地魔,而哈利的父母便是为之所杀,但奇迹的是,当时只是一名婴儿的哈利却生存下来,要知道伏地魔是死亡的代表,怎么可能会轻易放过毫无还手之力的婴儿?而长大后哈利与之有着难以道明的神秘联系,哈利时常受此影响,陷入无尽的黑暗,按常理来说,如此的情况,并且童年是灰色的人,早已崩溃,但哈利却恰恰相反。他,坚强,勇敢,乐观,珍视友谊。与伏地魔的斗争中,不断成长,不断变强!众巫师的恐惧,是其前进的踏脚石。虽然,曾哭泣过,曾面对死亡,但哈利战之而胜!
现实中,我们遇到的无疑也存在伏地魔这样的困难,这是一堵墙,一堵隔绝美好与痛苦的墙。站在它的面前,背后的是痛苦,当你因难而退后时,便是坠入其深渊。拥有必胜的信念,为之奋斗,不管结局如何,但在最后,我们不会因自己的放弃而遗憾,我们曾努力过!
读一本书,着迷的是它的情节,思考的是它所隐含的精华。我们每个人都梦想过掌握魔法,能够骑着飞天扫帚翱翔于蓝天中。但真正的是,这不可能!魔法,只存在与梦幻之中。现实中存在的,是另类的魔法,它只存于人的心中,它拥有的力量是给予人们欢乐,使人坚强,勇敢!如海伦,如张海迪......面对起起落落,用我们的手——自己的魔杖,站之而胜!
当然,哈利在奋斗的道路上,陪伴他的始终会有朋友的身影,一起战斗,一起努力,相互鼓励,相互扶持。生活中,我们也应珍惜朋友,帮助朋友。毕竟,人生是一次漫长的旅行,只有不断结识新的朋友,旅程才不会孤单。
读此书,我明白,你最恐惧的是其实是恐惧本身!非常人,会有非常人之经历。想要成功,那就用属于自己的魔法,与朋友一起前进!失败,并不可怕!伏地魔,并不可怕!毕竟,成功,是内心的造就!心灵的强大,黑暗会为之驱逐!
哈利,你是我的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