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星春水读书心得
我从书店里买了一本《繁星春水》这本书,这本书是小学生必读的诗。它的作者是冰心,冰心是我国的作家。
我买到这本书,迫不及待的打开,这里面的诗都是冰心奶奶写的,她写的诗让我兴奋不已。我从1年级就听到过冰心奶奶写的诗非常美丽,非常能读懂,更难让人体会她的心情和想念家乡。
这句诗让我体会到了冰心奶奶想念弟弟的小时候的事,这句诗是:“小弟弟呵!我里灵魂中三颗光明喜悦的星。温柔的,无言可说,灵魂深处的孩子呵!"还有这句诗深深地让我体会到了冰心奶奶小时候的快乐和悲伤。这句诗是:“童年啊是梦中的真是真中的梦,是回忆时含泪的微笑。”她的每首诗的旁边都会写一下它的翻译。
他写的每首诗都很优美,我阅读的时候都会把好词好句用红笔圈出来,有些非常好的诗,我也会用一个新本子把它写在上面,就这样你想看的时候就可以看。还可以给他的书折一下,这样非常的容易找。
我听到了这句话,更喜欢读书了,这句话就是,古人云书中自有黄金屋,千百年来,人们一直对阅读情有独钟,对于成长中的孩子们。而言,阅读更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这本书给我带来了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