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星·春水”这个名字多么美丽而富有诗意啊!自从读了冰心奶奶的诗,我就喜欢诗歌。
冰心奶奶的诗,不虚伪,是心灵的真实写照。《繁星·春水》是冰心奶奶对母爱、童真与自然的讴歌,是以母爱、童真与自然为主旋律的华丽乐章。
冰心的童年是在大海的怀抱中度过的。大海是冰心灵魂的另一个故乡。因此,冰心从小就接触大自然,热爱大自然。“我们都是大自然的婴儿,躺在宇宙的摇篮里。”这不是冰心对自然的崇拜和赞美吗?不正是她认为人与自然应该和谐相处的吗?是的,大自然是我们的母亲,我们是大自然的婴儿,我们应该用爱来照顾她,保护她,不是吗?母亲,应该是冰心最重要的人。正如冰心所说:“妈妈,除了您,谁是我永远的灵魂家园?”在冰心的心中,母爱是博大而神圣的,是无私而纯洁的,是她灵魂永恒的归宿。
父亲,也像母亲的爱,像雨露,滋润着冰心的成长,是冰心心灵永恒的归宿,是诗歌永恒的主题。冰心在这样一个充满爱和温暖的家庭成长,怎么会不感恩,爱在心中?对童真的怀念和赞美,表明冰心有着童心、纯洁的心。
冰心热爱自然,赞美自然,但她并不夸大自然的力量。她只用一两笔赞美了大自然的独特,让人们通过看到最伟大、最美丽的大自然!大自然的美是很平常的,一朵花,一棵草,一棵树,一只鸟……都能感受到自然的韵味“成功的花,人们只惊羡她现时的明艳!然而当初她的芽儿,浸透了奋斗的泪泉,洒遍了牺牲的血雨。”这首充满哲理的诗,给了我很大的启发,多么简单啊!成功需要付出巨大的努力和牺牲。没有人的成功是容易来的,所以,我们应该脚踏实地,努力工作。这个简单的道理,冰心通过“一朵成功的花”来比喻,既形象又美丽,更容易接受,让人铭记在心!
读完《繁星·春水》,我不仅被它优美的语言所感动,更被它对母爱、自然和纯真的热爱和追求所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