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几天,我读了一些课外书籍,其中让我觉得比较喜欢的几本书是:伊索的《伊索寓言》,法布尔写的《昆虫记》,高尔基写的《童年》冰心奶奶写的《繁星·春水》。最让我感动和爱不释手的就是冰心奶奶写的《繁星·春水》。
冰心,原名谢婉莹。现代女作家,儿童文学作家和散文家。后人尊称她为“文坛祖母”。她写了许多好文章,比如:《两个家庭》、《斯人独憔悴》、《法国》、《繁星》、《春水》、《笑》、《往事》和《寄小读者》等。这些书籍给了我们许多知识和生活的启示,对我们青少年的成长影响很大。拿《繁星·春水》来说吧。刚买回来,我随手拿起翻看了几页,立刻被它的精彩内容深深的打动了、吸引了。
这是一本姐妹篇,是由《繁星》和《春水》组成的。《繁星》是由一百六十四首小诗组成的,冰心奶奶在书中赞颂了母爱和手足之情。以母爱为例。她认为母爱是孕育万物的源泉,是推动世界走向光明的根本动力。在我看来,母爱贯穿于我成长的过程,从我呱呱落地到我如今已读初中,母亲默默的为我做的任何事,比如:含辛茹苦的哺育我,教会我走路,喂我并且教会我自己吃饭,我启蒙时教我说话、识字、数数……一切都是那么的无私,一切都是那么的温情,母爱是多么伟大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