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得有位名人说过:书是知识的源泉。是啊,一本好书可以使人受益匪浅。最近,我读了《伊索寓言》这本书,让我明白了许多道理。
《伊索寓言》是伊索写的。这是一部世界上最古老的寓言集,简短浅显的小故事中善耀着智慧的光芒,蕴含着深刻的道理。其中,让我最感动的故事是“猫和鸡”,讲了有一天,鸡生病了,猫来看他。猫假惺惺地说:你身体好点了吗?需要什么东西告诉我,我给你弄,快点好起来。鸡生气的说:只要你离开这儿,我就能很快好起来!这个故事告诉我们有些人嘴上说得好听,其实心眼是很坏的人。故事中的猫其实是想吃掉鸡的,才故意说好话。
还有一篇,“叫肚胀的狐狸”讲了一只狐狸肚子很饿,他路过树洞时,正巧里面放着面包和肉,就把它们吃掉了,但发现怎么也出不去,又有一只狐狸经过,问他怎么回事,故事他事情的经过,这只狐狸听后告诉他说:“你还是先留在洞里吧,等你恢复到你进洞之前的样子,就可以出来了”。这个故事是说,时间可以解决困难的问题。是啊,比如一件令你伤心、难过的事,也许过了几天后,你再想这件事,就觉得不那么伤心了。这句话说的一点没错。
伊索寓言,一本充满知识的书,希望你也可以来看看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