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寒假读了很多好书,但我认为伊索寓言是最好的。书中的小故事深深地吸引了我,每个故事都会有一个深刻的真理,让我受益很多!
伊索寓言通过一个简短的小寓言故事反映了我们在日常生活中没有注意到的真相。这些小故事有自己的魅力、简洁、全面、平易近人。不仅有许多读者,而且在文学史上也有很大的影响。伊索寓言是古希腊文学的瑰宝。几千年来,它以其独特的智慧和艺术魅力,历代相传。
其中,《狼与小羊》的寓言是:狼想吃小羊,用各种方法和小羊狡辩。揭露了当时社会的黑暗。众所周知,龟兔赛跑的寓言是乌龟赢了。因为他不懈的努力,换来了胜利。兔子傲慢自大。低估了别人,总觉得自己是最厉害的。其实自信是好的,但是不要太自信,因为不叫自信,叫骄傲。因此,我们必须记住一句话:“虚心使人进步,骄傲使人落后!”
《北风与太阳》也是一个熟悉的故事:北风与太阳竞争,比谁能让路人脱下衣服要好。北风吹着猛烈的风,但路人没有脱下衣服,而是把衣服裹紧了。太阳散发出一阵热量,让路人感到很热,所以他脱下衣服。这个故事告诉我们,“说服胜于强迫”。
这本书教会了我们不要自私,不要虚荣,不要看不起别人。我相信,即使过了很长一段时间,我仍然会记得这个故事。 这本书一一展示了世界上各种人的缺点和优点。如果世界上没有坏人,就不会有好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