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索寓言读书心得5
高尔基爷爷说:读书是人类成长的阶梯。阅读可以丰富我们的知识,开阔我们的视野,激发我们的智慧,陶冶我们的情感……所以爸爸妈妈一直鼓励我多读书。我读过童话书、绘本、幽默漫画书、恐龙和地球进化的科普知识书。此时此刻,当我拿起笔写阅读感受时,我最想写的是读《伊索寓言》的感受!
孩子们,你们知道吗?几千年前,一位古人写了《伊索寓言》这本书。我觉得这个人太牛了!虽然他写的故事很短,但很有趣。我可以告诉你每个故事。告诉你,我很小的时候就能说出来。爸爸说这是因为它的语言很容易理解,即使孩子也能读懂。我非常喜欢这些故事。故事中的主人公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狐狸和乌鸦中狡猾的狐狸,狼来了的孩子,狮子和蚊子中的蚊子等等。妈妈说这是因为书中的语言生动有趣。很久以前一个人写的故事,让很多年后我们还是那么喜欢,你也觉得他很牛吗?
我喜欢读《伊索寓言》中的小故事,我可以从这些小故事中学到很多道理。《狼来了》中撒谎孩子的结果让我明白:诚实,不能撒谎,因为撒谎后,别人不会认真对待我的话,即使说真话,别人也不会相信我!再比如《乌鸦与水罐》的故事让我明白,小乌鸦如此聪明,遇到困难时要勤于动脑,相处方法。我也会是一只聪明会动脑的小乌鸦!书中的许多故事启发了我,有些故事我不明白它说了什么,但我非常喜欢这本书,经常读。现在不明白,以后一定能明白。妈妈告诉我,连作家、诗人、哲学家、政治家都读过这本书,这本书给了我很大的启发。读完书中的故事,我和他们一样聪明吗?我问妈妈。妈妈告诉我,我知道的越多,我就会得到越多的智慧。
以后我会读这些小故事,让自己越来越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