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次读一个故事让我感觉很深。它的名字叫“客人的狗”。这个故事的主要内容是一只狗邀请另一只狗参加他主人的宴会,但它最终被事故扔出了窗外。狗高兴地跑了起来,看到这么丰盛的宴会,他暗暗自喜地想:“太好了,真想不到世界上还有那么多好吃的。让我今天吃一顿饱饭,明天不会饿。他暗暗高兴,不停地摇着尾巴,非常信任地看着他的朋友。“快乐”和“秘密快乐”描绘了狗在宴会后的快乐心情,与下面的落魄形成了鲜明的对比,突出了狗行为的愚蠢和荒谬。路上其他狗遇到他时,都问他:“朋友,去宴会怎么样?他回答说:“我喝得太多了,已经喝醉了,所以我不记得回去的路了。从一个问答中,我们可以看到狗的虚荣心和不可救药。这个寓言告诉我们,用别人的财产做人情的人是不值得信赖的。为了赢得一个人的真诚,我们需要贡献我们真诚的爱。朋友要真诚,敞开心扉。只有发自内心地对待别人,别人才会真诚地对待你。
《农民和鹳》的寓言告诉我们,无论我们的本性如何,如果我们和坏人交朋友,我们都会被误认为是坏人。被网住的鹳试图向农民解释它与鹤的区别,这表明他渴望摆脱困境。我们应该多叫朋友,但我们也应该学会判断,多交质量好的,向他们学习,少交质量差的。学会正确的交朋友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