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索寓言读书心得11
《伊索寓言》是古希腊文学中的一块瑰宝,数千年以来以其独特的智慧和艺术魅力,令人爱不释手,经久不衰。的确,正是这样,我才在众多名著中选择了这一本。书中的每一个故事都有深刻的含义——是的,这也正是寓言的特点,寓言——这种文学体裁也随着伊索的笔触达到了顶峰。《伊索寓言》读后感人应该好读书,还要读好书。可真正的好书有哪些?我推荐大家读读《伊索寓言》。伊索是古希腊的著名寓言家,他一生编写了许多小故事,这些故事不但有趣,还充满了深奥的哲理。
《伊索寓言》中,有不少这样的小故事,其中有篇《蝙蝠和黄鼠狼》是我比较喜欢的一则故事。话说,有只蝙蝠掉到了地上,被黄鼠狼见到,便被黄鼠狼叼去了。蝙蝠请求黄鼠狼高抬贵手放过自己,黄鼠狼答道:我绝不放过你,因为我生来就痛恨鸟类!蝙蝠忙说:我是老鼠,不是鸟。黄鼠狼便放了它。
后来,这只不幸的蝙蝠又落了下来,被另一只黄鼠狼叼住,蝙蝠只好再次请求:请你高抬贵手饶我一命,千万别吃我啊!黄鼠狼说:我生来就痛恨一切鼠类,我怎能放了你?蝙蝠灵机一动,立刻改口说:我不是老鼠,你看,我有翅膀,还可以飞呢!于是黄鼠狼又把蝙蝠放了。
就这样,蝙蝠两次改变了自己的身份,终于死里逃生,幸免于难。这就说明,当我们遇到危险时,应学学智慧的蝙蝠,临危不乱,随机应变,抓住一线希望,最终化险为夷,死里逃生。
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让我们多读像《伊索寓言》这样的好书吧,读小故事,得大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