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索寓言的作者伊索是一个传奇人物,他生活在公元前6世纪左右的小亚细亚。他以非凡的智慧和哲学,以动物为主角的拟人化技巧,走遍世界各地,将寓言传播到世界各地。非常强大,我非常钦佩他。
给我印象最深的是蚊子和狮子。这个寓言讲述了一只蚊子认为自己可以打败狮子,想和狮子比较。它吹着喇叭飞向狮子,挑战狮子。它冲到狮子的脸上,咬狮子的鼻子没有毛。狮子气得用爪子抓脸,还是抓不到蚊子,只好认输,要求停战。蚊子打败了狮子,非常骄傲,它继续吹喇叭唱凯歌,骄傲地在空中飞翔。不小心粘在蜘蛛网上,被蜘蛛抓住了。临死时,它悲叹道:我已经战胜了强者,却被弱者消灭了。这个寓言告诉我们,骄傲没有好的结局。有些人虽然打败了比自己强的人,但也会被比自己弱的人打败。
强中有强中手,能人背后有能人。骄傲自满的人会受到惩罚,最终会像蚊子一样结束。在我们平时的学习中,也有,我的数学成绩一直不是很稳定,有时候可以考全班第一,有时候只能考十几。过去,我不知道为什么。读了这个寓言后,我终于明白是骄傲和自满的原因。每当我获得第一名时,我总是自满,认为下一个第一名也是稳定的,但下一个考试总是不理想,所以我们不能自满。
书中每一个简短的故事背后,哪一个没有深刻的意义?有些故事教人们综合考虑问题——两只青蛙;有些解释说,不能违背自然,不情愿地做事——乌龟和鹰;有些告诉我们不要犯经验错误——带盐的驴等等。
面对寓言大师伊索的文章,我会感觉很深。它可以培养我的阅读能力和理解能力,让我感受到生活的真正意义,欣赏生活的智慧、想象力的魅力和生活的真理。读一篇寓言,我似乎长大了一岁,积累了一点经验,更彻底地看到了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