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我们长大后,我们在社会中行走,伴随着挫折和成功。有些人在物质诱惑中迷失,有些人在精神空虚中迷失。童年的理想呢?学生时代建立的三种观点是否带我们走出了困惑?当我长大后,我经常思考为什么我活着,如何活着是有意义的。然后在不断的挫折和前进中寻找突破,为普通生活增添非凡的意义。
读完最后一章,我想我也被小王子驯养了——这真的是一个伟大的谜。因为在我们不知道的地方,有一只我们从未见过的羊,它是否吃了一朵玫瑰,会影响你和我对整个宇宙的看法……命的意义在于用心付出,用心体验,建立联系,然后世界就会变得有意义。
《小王子》第24章和第25章是我最喜欢的一章,在沙漠中寻找水。我认为这也是对生命意义最有趣的诠释。在欲望、失落和放弃各种情绪的交织下,只有紧紧凝视内心的欲望,享受失落中的不懈寻找,才能最终喝到最甜的水。—我把桶抬到他嘴边。他闭上眼睛喝水。它像节日一样甜美。这种水是普通饮料。它来自星空下的跋涉、滑轮的歌唱和我双手的力量。它就像礼物,对灵魂有益。当我还是个孩子的时候,正是圣诞树的灯光、夜晚弥撒的音乐和温暖的笑脸让我收到的礼物充满了光辉。所有让我们迷失的障碍都会变得美丽,就像小王子爱上沙漠一样——沙漠是如此美丽,小王子说,因为它隐藏在某个地方……”。
作为一名飞行员,圣埃克苏佩里在天空、雷电、暴风雨、大海、山脉、云雾中迷失,在战斗中寻找生命的希望。所有与生命有关的场景都成为最好的。因此,圣埃克苏佩里会说:他的同事们染上了山人的气质,爱上了黎明。
《小王子》是圣埃克苏佩里的巅峰之作。用这样一个童话故事来隐喻他的经历和思想,但似乎一读就能理解。一千个读者有一千个哈姆雷特更适合《小王子》。
至于那朵与小王子相处不好的玫瑰,可能不仅是对他妻子的隐喻,也是二战中沦陷的祖国的隐喻——但别忘了。你应该永远对你驯化的东西负责。你应该对你的玫瑰负责……。最后,为了参战国家,他驾驶侦查机在第九次侦查任务中再也没有回来。
伟大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