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读了很多书,包括《窗边的小豆豆》、《草屋》、《稻草人》等。给我印象最深的是曹恩轩的小说《青铜向日葵》,因为这本书的故事非常感人。
青铜是大麦村的农村孩子,葵花是城市里的小女孩。因为葵花的父母不幸去世,葵花被寄托在大麦的青铜家里。青铜和葵花成了兄弟姐妹和最好的朋友。
这部小说深深地打动了我。我记得去年暑假读的故事,但我永远不会忘记故事的情节和人物。当我读到青铜和向日葵在芦苇中无忧无虑地玩耍和玩耍时,我的心情也伴随着他们快乐。如果青铜和向日葵能永远在一起,那就太好了!
但不是每天都很开心。因为青铜家的钱只够青铜和葵花一个人上学,青铜放弃了上学的梦想,把所有的机会都留给了葵花。如果他们生活在我们这个时代,那就太好了!这样我们就可以帮助他们了!
在那个痛苦的时代,加上各种自然灾害,青铜向日葵更加坚强和乐观,青铜用灵巧的手编织他们的童年友谊,向日葵表演项链,晚上学习照明南瓜灯笼,准备芦苇鞋卖钱让向日葵照片,一切……,青铜可以尽一切努力满足葵花。我们生活在现代的孩子无法想象那个时代的艰难日子。
作者真的很棒。他能把悲伤的事情写给别人,让别人流泪。他也能把快乐的事情写给别人,让别人忍不住笑。这就是成年人常说的“文学素养”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