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本书一直让我记忆犹新,那就是曹文轩的《青铜葵花》。
有一次,姐姐给我买了一套书,我一拿到就放不下。我仔细品尝了这些丰富多彩的书,渴望学习书中的知识。当我看到《青铜向日葵》这本书时,我觉得听这个名字很有趣,所以我把它捧在手里,津津有味地看着它。看着看着,越看越觉得《青铜葵花》这本书很好,我看得很开心。这本书讲的是向日葵和爸爸住在大麦田里,爸爸很喜欢向日葵,他的作品都是向日葵。所以他给女儿取了一个很老土的乡下女孩的名字——葵花。还有一个男孩,他叫青铜,青铜和葵花是好朋友。无论青铜去哪里,向日葵都会跟着他。青铜不会说话,他是个哑巴,他没有朋友,葵花是他唯一的朋友。
友谊是极其珍贵的,虽然青铜是哑巴,但葵花并没有和他交朋友。因为她知道友谊不是用成千上万的话,但无论如何,仍然和朋友在一起;不一定要说笑,但对方没有说,但他们明白对方想说什么;不仅看他的缺点,而且挖掘他更多的优势。如果你周围有一个非常害怕失去你的朋友,请珍惜它。你一生中不会遇到这么多好朋友。遇见和珍惜!
《青铜葵花》这本书让我深受感动,我一辈子都不会忘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