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期间我读了一本书,叫《寒假》〈〈青铜葵花〉〉。这本书讲了很多感人的故事,读完后感触很深。
书中的主人公青铜。葵花是一对兄妹。虽然生活很艰难,但作为哥哥,青铜总是想尽办法?
一天,当他们听说邻村当晚有马戏表演时,他们决定去看看。到那时,他们已经人山人海,终于找到了一块石碾,被别人抢走了。为了让葵花看到马戏团,青铜挤进人群,让葵花坐在肩膀上。它很瘦。过了一会儿,汗水就下来了。另外,空气不流通,他觉得自己的身体不再是自己的,但他还是坚持到马戏团结束!
虽然这个故事是虚构的,但哥哥对妹妹的爱是真实的。
通过这个故事,我认为我们已经习惯了接受长辈。老师的照顾,很少知道如何给予。事实上,父母。老师不需要我们为他们做太多的事情,只要我们认真学习,
只要我们有一个温暖的问候,他们就会非常满足。
让我们一起学青铜,学会给予,学会爱,让我们的长辈。老师少操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