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葵花要走了!”这个消息像晴空霹雳,重重地打在大麦地所有人的头上。
奶奶刚过世,大家还沉浸在悲痛之中,怎么能承受这重打击?更何况青铜一家那么关爱葵花!
从此,所有的人都不得开始了提心吊胆的生活,青铜和葵花只要一见到有人来就躲起来,这体现的不仅仅是胆怯、害怕,更重要的是他们彼此关爱着对方。
是啊,像葵花这样既听话又懂事的孩子,放在谁家都会舍不得的。但是人总要面对现实的,葵花要走了,大麦地所有的人都来送她,唯独青铜没有来。葵花在寻找哥哥,但是没能见到。不过她永远会记得哥哥那朴实的笑容,有力的肩膀,汗津津的头发,坚定的眼神,永不言弃的精神,那甜汁四溢的芦根,还有那一串艳光夺目的冰项链……
船越开越远,等青铜回来,已成为小白点儿。青铜没有哭,也没有闹,因为他知道这一切都是为了葵花好。
葵花走了,可青铜仍念念不忘。有一天,他坐在高高的草垛上,看见了葵花远远地向他跑来,就用尽了力气大喊:“葵花!葵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