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一只特立独行的猪》有感:社会上纷纷扰扰,让我们常常在追逐中迷失自我,久而久之,突然发现自己已深处囚笼。王小波在书中说,“我时常回到童年,用一片童心来思考问题,很多烦恼的问题就变得易解。”成年人的世界,每个人都在忙着奋斗,为了走得更远,在踏出每一步前,都需经过重重思考,因此也滋生出了很多烦扰。儿童的世界,思考走直线,想要什么就是什么,没有那么多方方面面需要考虑,但是,他们有一颗想快快长大的心。人们总是羡慕自己没有或已逝去的,正如《围城》中的城里人和城外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