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演义》读书心得11
这个暑假,我读了一本很好看的书,它的名字叫《三国演义》。
在这本书中,有很多英雄,比如关羽、张飞、赵云、黄盖、马超……除此之外,还有一些人足智多谋:诸葛亮、刘备、曹操、司马懿……其中,我最喜欢的人物是诸葛亮和刘备。
先说诸葛亮。他很聪明,可以说是神机妙算。一开始,刘备三顾茅庐,想请诸葛亮出山他完成统一世界的伟大事业。在刘备的前两次访问中,诸葛亮故意躲起来看看刘备是否真诚。在刘备的第三次访问中,诸葛亮被刘备的真诚所感动,所以诸葛亮和他一起出去了。诸葛亮出山后,全心全意地协助刘备,帮助他管理世界大事。有一天,刘备高兴地对关羽和张飞说:我得到了诸葛先生,就像鱼得到了水一样!”
又是刘备,他爱国爱民,所以,他也深受自己国民的喜爱。我也很喜欢刘备,他求贤若渴,是个好王。
《三国演义》中的人物都有自己的形式,有长有短。但总的来说,读完这本书的每一个字后,我都大开眼界,这本书中的几个英雄也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这真是一本有意义的书。我希望每个人都能看到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