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演义》读书心得2
很多人都看过《三国演义》,我又看了《三国演义》,发现了很多启示!
故事中有三个国家:吴、魏、蜀。
这个故事主要围绕三个国家展开。魏国的曹操很好__欺诈,无情的人。正因为如此,人们常常想刺杀曹操。他最经典的话是“宁愿教我负天下人,也不愿教天下人负我”.
蜀国的刘备与曹操完全不同。他很有礼貌,很善良。很受人们的喜爱。
然而,他们非常重视人才。例如,刘备邀请了许多人才。最著名的是众所周知的诸葛亮、武功高强的赵云和徐舒。
曹操也有很多人才:曹操失去了一个吕韦,祭拜时不哭曹家的人,只哭吕韦。他的谋臣郭嘉死后,他也很难过。
这个事实表明,一个人不能取得伟大的成就,必须团结起来,才能成功,俗话说:“筷子很容易折断,但10、100、1000甚至10000,无论你如何折叠。”如果你想独自完成一些重大事件,但无论你做什么,你总是只能失败,不能成功。否则,该公司现在如何召集人才?
这个故事还告诉我,我也善于听取别人的意见。
这个故事里还有很多人告诉我很多道理。曹操告诉我:“人不能太多。__欺诈,否则就会得到报复。”刘备告诉我:“人们必须谈论信用,才能得到尊重。”诸葛亮告诉我:“我们必须学会思考,才能取得伟大的成就。
名字经得起反复阅读,反复推敲,好名字伴人一生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