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演义》读书心得4
通过读《三国演义》,使我知道了诸葛亮字孔明,南阳人氏,人称卧龙先生。刘备“三顾茅庐” 将他请出山后,他通过自己的聪明才智,辅佐刘备最终建立蜀国。在我心中,诸葛亮是一个十分了不起的人,我非常敬佩他。
诸葛亮这所以在我心中占有这么大的位置,是因为他是一个足智多谋的军事家。草船借箭和空城计,充分显示出他的大智大勇,以少胜多的军事才能。
诸葛亮不仅是一位天才的军事家,还是一位伟大的发明家。他为农民更方便省力地灌溉农田,发明了脚踏水车。为了解决军粮运输的困难,他发明了木牛流马。
诸葛亮也是一位卓越的政治家。他最先向刘备提出“三分天下”的政治建议,并通过他的联吴攻魏等策略,最终辅佐刘备最终建立蜀国。他又采取“抚民生息”的方针,让蜀国一步步走向强盛。
诸葛亮,这位有着辉煌成就的军事家、发明家、政治家、文学家,难道不值得我们敬佩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