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我们生活在灰色地带时,我们为何不去想想那蓝天上的彩虹;当我们生活在黑暗之中时,我们为何不去想那无比灿烂的阳光;当我们的生活处在悲痛时,我们为何不去幻想着自己在用微笑面对困难。
书中的安妮就是这样一个爱幻想的小女孩。好多读过这本书的人都认为书中的景色和安妮的乐观性格就是天造地设的一对。安妮虽然自幼失去父母,但她却保持着对生活的热情。她满脑子都是浪漫的想象——樱花是她的白雪皇后;苹果是她的红衣姑娘;顽皮的小溪在冰雪的覆盖下欢笑;她还把自己的影子和回声想象成自己的知心朋友,向她们诉说心事……看了安妮这些浪漫的思想,我仿佛置身于一个奇妙的世界,在那个世界里,感受到了不一样的快乐。
其实,自从读了这本书后,我也成了一个爱幻想的小孩,每当夜里,常常有许多甜蜜而快乐的梦,在我的脑海里演译出来。我喜欢一个人静静地躺着,看着蓝天上的白云,不知不觉自己也成了白云,无忧无虑地飘游。小时候,我非常爱动物,有一次,我“深情”地吻了下小狗,惹得妈妈笑我是个小傻瓜……被安妮“传染”的我现在看到了知音,那就是快乐小公主安妮,我要与她作朋友。
安妮的生世十分不幸,但她没有被这个“不幸”打败,而是一次次的用微笑来打败困难,靠自己的努力,考取了女王学校,还拿到了奖金,她靠自己的努力和勤奋,一次次地完成了自己的梦想。再想想我,每次一遇到学习上的难题,不是查电脑就是问爸妈,就直接写答案,从来不自己先想,也不去理解,所以这些“拦路虎”迟迟不愿离开前面道路。安妮这样一定不会和这样的我交朋友,所以,我要像安妮一样,不怕困难,战胜“拦路虎”,用努力和勤奋来完成我的梦想,让我的梦想永不破灭,早日成真!
安妮就像黑夜里的指路灯,点亮了我的信心,照亮了我努力学习的方向,安妮,我们一定能成为好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