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代广场的蟋蟀》一书讲的是,一只名叫柴斯特的贪吃的蟋蟀跳进了一群正在野餐的小孩们的篮子里。于是它乘着野餐篮子,来到了坐落于纽约市最繁华的地带——年代广场的地铁站里。它在这个没朋友的地方遇见了好心的老鼠塔克和野猫亨利,还有它喜欢的主人——小孩子玛利欧。
柴斯特用它在音乐方面独特的天分在地铁站里开小型演奏会,使得每个走过的大家都不由得停下脚步来赏析它美妙的音乐。它所以赚到了不少钱,帮忙玛利欧一家摆脱了困境。自我也一曲成名,震撼了整个纽约。但同时,满心欢喜的柴斯特还有一点失落,它想念它的家乡——康涅狄格州乡下的草原。在朋友们热心的帮忙下,它依依不舍地离开了纽约,回到了家园。
作者用了生动的语句,让我印象深刻!譬如,交谈又停顿了下来。然后火车开始蠕动着往前开了。一等车子要开了,这三个朋友才无声无息地发觉,他们还有千言万语没说呢。
柴斯特虽然自我成名,却也不忘帮忙有困难的朋友们。它借助开演唱会挣得的钱帮忙玛利欧一家摆脱了困境。
它帮忙朋友的同时,也得到了朋友们热心的帮忙,回到了它朝思暮想的故乡。
这本书里充满了友爱与温情!由于爱,让柴斯特成为了著名的音乐演奏家;由于爱,让小孩子玛利欧一家得到了帮忙;由于爱,让柴斯特达成了回家的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