残废,好熟悉的名字!我相信我们身边有很多这样的人。其实身体残疾一点都不可怕,因为上帝为他关上了一扇窗,所以会有其他的门为他而开。
很多残疾人并没有因此放弃一切。虽然他们已经成为了残疾人,但他们仍然要成功,再次成为一个完整的人。海伦凯勒,美国残疾教育家。海伦凯勒于1880年6月27日出生在阿拉巴马州北部的小城托斯卡纳姆比亚。她在19个月时失去了视力和听力。但她在黑暗的世界里茁壮成长。在导师安妮莎莉文的指导下,海伦以顽强的毅力克服了身体残疾带来的心理阴影。她热爱生活,并从生活中学到了很多。她学会了“读”和“说”,开始和别人交流。后来,她以优异的成绩从哈佛大学毕业,掌握了英语、法语、德语、拉丁语和希腊语五种语言,成为一名知识渊博的教育家。她周游世界,在教育学校投入大量资金,一生致力于盲人的福利和教育。她受到了全世界人民的赞扬,并获得了许多奖项。海伦是一个不幸的人,但她也是一个幸运的人。因为她不屈不挠的意志和毅力,她战胜了自己,征服了全世界。
作为一个健康的人,也应该为残疾人多做贡献,不歧视他们,不排斥他们,让他们走出内心的阴影,回归阳光。我们相信,只要世界上有真爱,世界就会变得更美好。
让我们关爱残疾人,给残疾人一点点真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