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我认真地阅读了《文明美德伴我成长》这本书,书中的内容让我受益匪浅。
我们的中华民族有着悠久的历史、灿烂的文化,自古以来华夏民族就崇尚文明礼仪。作为一个新时代的小学生,传承文明、践行美德是我们肩负的责任。让我们共同努力从一点一滴做起。
首先,我们要锻炼身体、强健体魄,有充沛的精力做好每一事。我们要孝顺父母,帮爸爸妈妈做家务,给爷爷奶奶盛饭,在他们生日来临之时送去问候。我们要尊敬老师,看见老师主动问好,虚心接受老师的批评教育。我们要有自己的理想,并为之不懈地努力,即使遇到困难也决不放弃。
其次,我们要学会尊重每一个人,不管他地位高低,不管他富贵贫穷,尊重他人就是尊重自己。我们还要有大方的举止、整洁得体的仪表,给他人留下美好的印象。最后我们要诚实守信、不说谎、与人坦诚相见。总之,做一个讲文明、重美德的小学生,需要做的事情还有很多,只要严格要求自己,“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
前进的道路已经铺好了,下一步就该我们走出去了。我们要养成小学生应有的文明美德,别让恶习陪伴着你的一生,因为没有美德的人犹如漂亮的荷花被淤泥玷污。让我们拥抱文明,让文明陪伴着我们的一生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