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从读书以来,我学到了很多知识,但也失去了一些快乐,这让我觉得有点患得患失的感觉。在阅读这条路的过程中,有苦恼,也有欢乐。然而,大部分的还是坎坷。我必须一次又一次地攀登高峰,克服重重困难。
在这条道路上,通常有三条防线:中学、高中、大学。我们的任务是把这三道防线一一打破,因为它们是我们人生的转折点。
其实读书并不容易,不容易的是你以怎样的态度和怎样的方式去读书学习。而阅读的成就主要分为两点:一是:自我的天赋,二是:后天的教育和训练。就我个人而言,我认为后者对于成长和发展很重要。
伟大的发明家托马斯·爱迪生曾经说过:“天才等于99%的汗水+1%的灵感。”确实,努力工作是一个人成功的重要因素。
但在很多现实生活当中,灵感往往比努力重要的多,试问如果不去凭借自身的灵感与细心观察问题的潜力去寻找问题,又怎能凭借那99%的汗水去努力寻找答案,所以,在学习中,我们不仅仅要努力,也要有一双敏锐的眼睛去观察事物与一颗对问题探索,好奇的心。
读书也是如此。我们应该对任何一门学科保持热情的态度去学习,为自己的学习道路制定一份计划。伟大的哲学家黑格尔在读书养成了一种独特的习惯。他喜欢做摘录,经常写笔记,广泛阅读。由此可见,良好的阅读习惯不仅丰富了人们的知识,而且培养了人的身心修养。有这样一个公式:A=X+Y+Z,意思是:成功=艰苦的努力+正确的方法+少说空话。
在读书中,其实你会发现很多美好的东西,引起你的感悟,成为你的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