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岩》这本书以惊心动魂的斗争画面和崇高的革命精神震撼到了我的心,它获得了广泛的好评,被称为具有中国共产主义精神和革命气节,勇气的教科书。
《红岩》这本书充满了革命的激情更让人难以忘怀。刚开始是因为我学过的一篇文章《狱中联欢》就是从书中的节选篇目,于是我产生了读这本书的渴望。我找到这本书后,就开始了这本书的阅读。这本书到至今都令我爱不释手,看完一遍又想看第二遍。
在《红岩》这本书中有一位伟大的女英雄——江姐,她面对老虎凳、竹签,不但没有被吓倒,反而是大声呵斥敌人的卑鄙行径,深深激励了监狱中的革命志士。还有一个可怜的男孩“小萝卜头”,他长着大而有神的眼睛,因为营养不良而显得又瘦又高,被狱友们怜爱地叫做“小萝卜头”,然而他并不惧怕敌人,他担负着为狱友们送信的任务,革命的英雄们在狱中相互鼓励,互相支持,坚信胜利一定会属于人民,属于中国共产党。他们甚至在狱中悄悄缝了一面鲜艳的五星红旗,时刻准备着庆祝胜利。然而恶魔般的国民党军统,就在革命胜利前夕,残酷地杀害了饱受酷刑的革命志士,甚至连可怜的“小萝卜头”也不放过。
英勇的先烈用鲜血捍卫了民族的尊严,我们从书本中可以寻找那段历史悠久的岁月。一个个光辉的形象,一段段刻画着血与火的故事。作为一名少先队员,我们应该把红色故事刻画在我们的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