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眼中,《简爱》是一部完美而伟大的文学作品。这部小说教会了我如何去分辨善恶美丑,并教会了我如何做人。主人公简爱成为了我的榜样,她的聪慧、善良、坚强和果敢令我非常敬佩。
简爱的人生充满了起伏和波折。她面临了许多挫败和困境,也因此被认为是不幸的。但她从未屈服于命运的摆布。无论面临何种困难,她总是勇敢地面对。
简爱从小被她的舅妈收养,并遭遇了舅妈的虐待。她的表兄约翰里德则是一个胖大、蛮横无理的人,常常欺负简爱。尽管简爱的舅妈并没有为她做任何事情,反而支持她的儿子,但简爱并不向恶势力低头。她无法忍受这种虐待,最终与表兄打斗起来。虽然她受到了舅妈的惩罚,但她依然坚定不移地保护自己。
然而,海伦彭斯则有着与简爱完全不同的观点。她认为在生活中需要容忍和忍耐。她的宽容和胸怀令人佩服。海伦曾说过:“我认为人生很短暂,不值得把它花费在怨恨和仇恨上。”如果我们每个人都能理解这句话的意义,并去关心、体谅和多看那些美好的事物,就会使我们的人生充满阳光。
阅读完《简爱》,我明白到人生的道路不会总是平坦,我们的人生也不可能一直顺利。但如果我们勇敢地面对困难和挫折,我们就可以战胜它们,最终走向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