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中学的时候就读过《简爱》,那时候被简爱和罗彻斯特之间跌宕起伏的爱情故事所感动。现在,重新拿起这本书,却发现自己看书的角度发生了变化。
当读到简爱十分惧怕的学校的创办人、冷酷的布罗克赫斯特先生当众向洛伍德学校的所有人表明简爱是个爱撒谎的女孩,希望大家都孤立她时,打从心眼里痛恨布罗克赫斯特先生,他伤害的可是一颗纯真的心啊!年幼的简爱因为他的批驳,觉得世界好像坍塌了一般;面对他毫无依据的妄言,顿时觉得世界上再没有可以理解她的人;面对他莫须有的栽赃,弱小的简爱有苦说不出,唯有委屈的泪水陪伴着简爱。之所以说布罗克赫斯特先生冷酷,在他伤害童年的简爱这件事情上表现的淋漓尽致。
坦普尔小姐像天使一样降临到简爱身边,她没有简简单单就对简爱说“我相信你”,而是在派人调查后在洛伍德学校的所有人的大集会上否定那些关于简爱的莫须有的罪名,还简爱以清白。这次当众正名给简爱以莫大的鼓励,使有些自卑的简爱鼓起面对生活得勇气,最终成为一名充满爱心的教师。看到坦普尔小姐做出的努力获得成功后,我衷心佩服她。她一定是对孩子们充满爱心的,因为她不因一位所谓的上流名士的武断评价而看轻学生,而是想法设法的了解学生、肯定学生,疼爱学生。
同样身为教师,我定当以坦普尔小姐为学习榜样,将满腔的爱奉献给最可爱的孩子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