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许明天那个人就会回来,也许他永远不会回来。 阅读《边城》这本书已经是很多年以前,书中描绘的美丽图景已随着时间逝去而风化。唯一还印象深刻的只有文章最后这句话,也许明天那个人就会回来,也许他永远不会回来。
通过沈从文先生的文章,你几乎能想象这样一个场景,竹楼在烟雨朦胧的大背景下显得更为瞄下,而始终占据这张画布最重要的一个身影,一个女孩怀着希望凭栏远眺,等着那个不知什么时候回来的人平安归来。
文章女主人公翠翠在遭受亲人离开的痛苦后仍然在等待,等的东西是什么,是她心爱的男孩子,亦或是一种希望。我更相信是后者。人生本就是一个渐渐习惯分别的过程,再亲的人,再爱的人,都会有和我们分手的一天。与其一直在低靡,不如尝试着去等待。
等待遥遥无期,多年以后你是否还记得我们当初的模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