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相信大家都知道这句话,书本是无声的老师,悄悄地引领我们走向知识的灯塔。今天,我就要推荐一本好书《边城》。
《边城》是由著名作家沈从文先生编写的,文中主要描写了二十世纪30年代在川湘交界的边城小镇茶峒发生的一段爱情故事,凸显了人性的善良和心灵的纯净。文中的主人公翠翠是一个天真善良、活泼可爱的少女,是“爱”与”美“的化身。
书中描写了女主人公翠翠与船总的二少爷傩送邂逅,傩送的哥哥天保也喜欢上的翠翠,于是兄弟俩用歌唱的方式求婚。哥哥天保为了成全弟弟外出闯滩,结果不幸意外遇难。傩送觉得哥哥的死有自己的责任,抛下了翠翠远走他乡。翠翠的外公为翠翠的婚事在风雨之夜去世,留下了翠翠孤独的守着渡船,痴心地等着傩送归来。“这个人也许永远也不回来了,也许明天就回来了”。
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这就是《边城》给我讲述的一个唯美的爱情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