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看了一个很有意思的故事,《小马过河》。虽然故事很短,但它受盐的影响很大。
一天,老马让小马去磨坊碾米。走着走着,遇到了一条小河,不知道是深是浅。小松鼠说这条河很深。老牛说这条河很浅。小马不知道该怎么办。回家找老马,老马说要自己试东西才知道结果。老马说,小马自己试试,顺当过河。老马教的好,让孩子量力而行,不惯,不惯;当孩子没有完成任务时,不要冷嘲热讽,不要指责。是要有劝服力,要有耐性。
在家里,有些父母太溺爱孩子,什么都是自己做。让孩子不要受委屈,不要受欺压,长大了什么都失败。其他家长,看到孩子放假最终一天,作业还没写完,就说孩子没出息,什么都做不好。父母会讽刺孩子,指责自己的孩子。我想劝全部的父母不要太溺爱孩子,不要始终指责孩子,要有劝服力,要有耐性。
敬爱的爸爸妈妈,希望你们不要溺爱或者挖苦孩子。这会让你的孩子失去信念,我想你会知道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