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近读了《小马过河》这篇文章,觉得特别有趣。这篇文章主要讲了马妈妈叫小马驮半袋麦子到磨坊里去,一条小河拦住了小马的去路。松鼠叫小马千万别过河,因为河水很深,而牛伯伯却叫小马放心过河,因为河水很浅。小马很为难,在妈妈地指导下,小马亲自试了试,发现河水既没有松鼠说的那么浅,也没有牛伯伯说的那么深。
读了这篇童话故事后,我觉得不管做什么事,都应该勇敢尝试。
我一直以为自己一个人睡觉是一件很难的事,在妈妈的再三鼓励下,有一次我勉强答应自己一个人睡了。刚开始的时候,我心里忐忑不安,幻想着周围有各种妖魔鬼怪、虎豹豺狼。但事实上周围一片安静,床头灯发出柔和的光,“全家福”的照片正挂在墙上,大家笑容灿烂,房间里洋溢着温暖和幸福。不知不觉中我就睡着了。醒来后我不禁哈哈大笑:原来一个人睡觉并没有那么难。
6岁那年,妈妈带我去报钢琴兴趣培训班,我听到那里的老师弹的曲子有如高山流水,美妙极了,看着老师的手指在键盘上灵活地跳跃,我拉着妈妈的衣袖怎么也不肯学,我觉得弹钢琴一定比登天还难。老师笑着拉着我的手说:“小姑娘,看你手指挺长,又一副聪明样子,一定能学好钢琴的。”之后的几年时间里,我努力练习,虽然其中的辛苦一次次让我想到放弃,但在妈妈的劝说下我还是坚持了下来。上一次我在通州区独奏比赛中还取得了很好的名次呢。
原来,很多事情并没有想象的那么难,只要我们勇于尝试,并为了自己的目标付出努力,成功一定属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