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寒假里,我阅读了几篇童话故事,其中有一篇故事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这个故事是《小马过河》。
这个故事主要讲了:小马和妈妈住在十分美丽的小河边,只有妈妈给河对岸的村子送粮食外,他总是和妈妈在一起。有一天,妈妈让小马给对岸的村子里送粮食,小马驮着粮食飞快的来到了小河边。可是河上没有桥只能自己淌过去。可有不知河水有多深,就犹豫了一会儿,就在这时,小马看见了牛伯伯,就问牛伯伯,您知道这里的水有多深吗?“牛伯伯就说:”不深,不深,才到我的腿。“小马就高兴的准备淌过去,就听到松鼠的声音说:”小马,小马别下去,这河可深了,前几天就把我的朋友卷了进去,小马就犹豫了一会儿,就淌了过去,谁知不想牛伯伯河松鼠说的一样,既没有那么浅,也没有那么深。
这个故事告诉了我,做任何事情只有有恒心,大胆尝试,不随便相信别人的话,就能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