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暑假我读了小马过河的故事,这个故事主要写了老马让小马驮着一袋大米去磨房,小马被小河挡住了去路,老牛说水深,松鼠说水浅,小马最后回去问妈妈,妈妈告诉小马:“不能光听别人的,自己一定要去试一试。”
读了这篇文章以后,我想起上一次游泳的一件事。同学们有的说游泳是一件很难的事情,还有的说游泳是一件很容易的事情,弄得我犹豫不决,我觉得还是自己去试一试吧。我试了试,发现游泳也不是一件很难的事情。我鼓起勇气,先穿好泳衣,带好游泳圈,小心翼翼地走下游泳池,两臂轻轻往后摆动,双脚左右摆动,不知不觉我学会了游泳,我太高兴了。原来做一件事情的难与不难,要自己去试试才会知道。
这又让我想起了另一件真实的事,我在一次美术课上,老师让我画一个漂亮的小花瓶,我不敢去试,根本都画不出来,我拿起笔,想着该怎么画。我先在纸上画了一个花瓶,感觉特别难看,心里害怕着交给老师,老师看了看表扬了我,还把我的画贴在了墙上,我这才终于明白了,做事一定要敢于去尝试,才知道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