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我读了《小马过河》这篇文章,我感受颇多,现在我就和大家谈一谈我的感想吧!
《小马过河》讲的是:小马要过河去磨坊,可不知水的深浅,它就问牛大伯,牛大伯说:“刚好没膝盖。”小松鼠又说:“太深了,会淹死的。”小马不知听谁的,就回家问妈妈,妈妈告诉它要自己试一试,最后小马过了河,小马发现原来没有松鼠说的那么深,也没有牛大伯说的那么浅。
从《小马过河》中,我明白了实践出真知的道理,小塞涅卡曾经说过:“一个人,只有在实践中运用能力,才知道自己的能力。”在生活中,什么事都要自己尝试,不能只听别人说而不做,如果小马当时没有妈妈对它说的话,小马可能一直没有过河。我曾经听到过一个关于实践出真知的故事:以前,英国的人都认为西红柿是有毒的,所以西红柿只是当时的一种观赏植物,很多人都远离西红柿。有一位画家尝试了西红柿,确定西红柿是没有毒的,这就是实践出真知的故事。
想到这里,我要反思一下自己,在生活中,一遇到难题,我也没有动脑或动手,就放弃,我们要有实践出真知的精神和勇气。
对呀!实践出真知就是这样,生活中,什么事都要尝试,才能有获得成功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