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读了《小马过河》的故事。
这个故事说的是:小马的妈妈让小马运粮食,可是小马家在河的左边,要把粮食运到河的右过才行。小马从来没有这样走过,到河边的时候遇见大象伯伯,大象伯伯说:“小马,这河不深,才到我的脚脖子这。”小马听了正想过河,旁边的松鼠说:“小马,千万不能过河,我的朋友在这不小心掉河里了,结果给淹死了。”小马听到后就不知道怎么办了,就回家问妈妈,妈妈说:“自己试一下不就知道了,不要盲目听信别人的话。小马再次来到河边,慢慢地就走了过去。
这个故事告诉我,只有自己亲自己试了才会知道其中的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