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理和巧克力工厂读后感
我打开书的第一页就把我吸引住了,我就一直一直往下看。查理·巴克特是一个小男孩,从小很喜欢吃巧克力。他的家附近有一座大大的巧克力工厂,它是世界上最惊人、最大的一家巧克力工厂了。工厂的老板是威利·旺卡先生。
因为查理·巴克特家很穷,能吃到一块巧克力就很不错了。他好渴望去巧克力厂看看,好想知道巧克力到底是怎么做出来的?他很好奇,每天都对着工厂发呆。可是怎么才能进入工厂呢?
有一天查理·巴克特发现工厂门口贴了一个告示说:“巧克力工厂要发金奖卷,金奖券就藏在旺卡先生出品的巧克力里,只有五位幸运儿能够抽到。得到金奖券可以参观工厂,学习巧克力的制作方法,永久享用巧克力糖。”查理·巴克看到这个消息既高兴又难过,高兴地是因为终于有机会参观工厂了,难过的是他没有钱买巧克力。查理·巴克他回家将这件事告诉了爸爸妈妈,家人也很开心。
过了一天,第一位抽到的人就诞生了,他的名字叫奥古斯塔斯·格卢普。他的妈妈很坏,跟新闻作者说:我的儿子非常喜欢吃巧克力,怎么会得不到一张金奖卷呢?第二个抽到的人是一个小女孩,她的名字叫维鲁卡·索尔特。她和爸爸妈妈住在很远的大城市里。第三个金奖券是被一位名叫维奥莉特·博雷加德的小姐找到的。第四个金奖券是被小男孩迈克·帝维抽到的。
大雪皑皑的下了一天,查理·巴克特很是无聊,他漫步在雪地里,用脚踢着地上的雪堆,突然发现了一卷英镑,兴奋地跑到了商店里买了两块旺卡先生出品的一流开心牛奶巧克力软糖,第一块打开里面没有,等到他打开第二块的时候,里面正好有一张金奖卷。这就是第五张金奖券,也就是最后一张。
查理得到奖券的第二天就刚好到进工厂参观的日子了,先是去参观巧克力瀑布,只有奥古斯塔斯·格卢普不听要求,自己跑进了巧克力沼泽,被强力吸的玻璃管吸进去了。旺卡先生说:“被玻璃管吸进去的人出来都没事。”他们就继续往前走,第二个地方是观看口香糖机器,这里是我最感兴趣的地方,口香糖有好几种颜色,从蓝的变白的、黄的、绿的、在变回蓝的。好玩极了!突然,维奥莉特·博雷加德吃了一个紫罗兰的口香糖,瞬间整个人变成了紫罗兰色的。肚子也鼓了起来,越鼓越大。旺卡先生说:“肚子变大了也没事,我们可以用榨汁机把他身上的果汁全部榨掉。”于是,奥帕—伦帕人就把维奥莉特·博雷加德滚上了船,他们继续顺着走廊走,走了一会儿,走到了训练特殊松鼠的地方。那些松鼠可以只用关节敲几下那些核桃是好的,那些核桃是坏的了,一共有100只松鼠。它们剥核桃壳的速度非常快,真是惊人。那些坏的核桃就不用剥了,直接扔进垃圾滑槽。然后维鲁卡·索尔特就想要一直被训练过的松鼠。所有人都劝她不要进去,可她最后还是进去了。进去以后,所有的松鼠都不剥核桃壳了,都拿眼睛盯着她。过了几秒,25只松鼠抓着她的右臂,把它按下去。25只松鼠抓着她的左臂,把它按下去。25只松鼠抓着她的右腿,是他在地上不能动。24只松鼠抓着她的左腿。剩下一只竟然是他们的首领,那只松鼠站在他的额头上。敲打着他的额头。发出的声音是空洞的声音,就把它拖进了垃圾滑槽里。她的爸爸妈妈很担心,也进去了他的爸爸妈妈跟维鲁卡·索尔特的结果一样。现在只剩两个小朋友了。过了一会,迈克·蒂维被变成一英寸的小人。
我从查理身上学到了很多:比如,不能看到自己没见过的东西太激动,以后还有会有跟多好玩有趣的东西。要像查理一样做一个善于思考的孩子。而且不能吃得太多,否则就像奥古斯塔斯一样胖。也不能天天都咀嚼口香糖,对牙齿一点也不好。也不能总像父母索求礼物和奖励,不然就会跟维鲁卡一样变得贪婪。也不能总是一直看电视,玩手机等电子设备。否则,就会对眼睛伤害太大。我要像查理一样,遵守规则,听大人的话,谨慎小心,保护好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