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5:时间简史的读后感
由于暑假里韩老师让咱们再看一本数学故事书,因此上个星期天,我就硬拉着父亲到上海书城给我买书。我想:一向都十分钟爱数学,而且又很钟爱看书的父亲,必须能为我挑出一本适宜我看的书。果然,父亲立刻为我挑出了一本他中意的书——《时间简史》。
这本《时间简史》是由著名的史蒂芬·霍金所写的。当父亲告诉我,他被尊崇为继爱因斯坦以来最杰出的理论物理学家时,我着实被吓了一大跳。我掂了掂手里的书,虽然很轻(只有100多页),但我想,里面包含的知识肯定远远超过了这个分量。
既然书名叫做《时间简史》,那么书中所写的一切自然是和时间有关的了。为了讲明时间,作者从宇宙开始写起,而后说到空间,而后又说到黑洞,而后再说到虫洞,最后才得到了结论。书中的语言都充满了知识性与专业性,让我感到懵懵懂懂的。虽然如此,但我似乎也了解到了时间。如果让我结合书中的话来谈谈时间,那我会说:时间确实能够是一种物质,正因万物皆是物质,如果时间不是物质,它也就失去了存在的好处,但很明显,它对于咱们无比重要,咱们也无法离开时间。用书中的一句深奥经典的话来概括时间:时间也许是不朽的,至少在咱们这些性命短暂的物质看来,那确实是不朽的,它在特定的时间和空间内产生一个点,就这样无数个点连接在一齐,变成线,变成面,就无限制地编织下去,直到宇宙的结束,如果那宇宙没有结束,也就继续不朽地编织下去,做那宇宙创造者的寿衣。
我觉得这本书不太适合我看,毕竟我还没有学过物理,对书中所说的一切都还不明白,但我知道,这是一本对咱们人类来讲相当重要的书。我想:等我长大一点了之后,再读一遍这本书,到时候必须能掌握书中所说的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