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小公主》有感
今年暑假,我读了《小公主》这本书,它带给我许多开心和愤怒。主人公莎拉是一个十分聪明善良的小女孩儿,同时,她也是一个十分坚强的人。她的妈妈在她出生时就去世了,她一直爱着自己的爸爸,然而,似乎上天并不娇惯这个可爱的女孩,在莎拉七岁那年,她的爸爸库尔上尉把她送到珍妮女子模范学校来念书,莎拉在这所学校度过了四年快乐的时光之后,便传来了她的爸爸因得疟疾离世的噩耗。这个女子学院的校长珍妮,是一个虚荣心极强的女人,她之所以在前四年中对莎拉无比的好,就是因为莎拉家有钱!这是莎拉怎么也意想不到的,她认为,珍妮校长是个好校长但她想错了。莎拉的爸爸破产了,又没在生前付给珍妮校长全部的钱,因此,珍妮校长觉得她被骗了,于是,珍妮便让莎拉在她的学校里面干重活,莎拉曾经的好多朋友都开始回避她了,当然,不是他们有意回避,是珍妮告诉他们不许同莎拉讲话。只有丽蒂、阿美和小女佣佩琪还和莎拉说话。莎拉十分坚强,尽管,她心里是难过的,因为她在这世上唯一的亲人-----爸爸也离世了。白天受拉比亚和珍妮校长嘲笑,晚上又因为饥饿而睡不着觉。
莎拉好可怜啊!但是莎拉是一个坚强乐观的女孩,她坚信爸爸妈妈在天堂保佑自己。想到这里,莎拉努力地爬楼梯,她都觉得自己就要倒下了,但是她在心里默默地念着,‘‘莎拉,你不能够倒下,要坚强,要勇敢,要乐观地去面对!’’读到这里,我思绪万千,莎拉,你好勇敢啊,如果是我,我可能会倒下的,你是一只逆风蝴蝶,你坚信,只有从逆风中穿越过去,只有从逆境中磨练自己的意志力,才会迎来彩虹!
黑夜里,当我们早已进入梦乡的时候,莎拉还在冷地发抖,孤孤单单一个人。有时候,佩琪也会过来陪陪莎拉,但十分少,大多数都是莎拉一个人。莎拉好几次泪水差点夺眶而出,她都强忍过去了,因为她答应了爸爸,无论遇到什么困难都不会流泪的。就这样,熬过了一个又一个春夏秋冬······莎拉多么希望她可以快快乐乐的啊。莎拉没有想到,在她眼里这种可笑的想法居然成真了!原来,莎拉的爸爸库尔上尉的朋友盖尔斯福特先生这么多年来一直苦苦地在寻找莎拉的下落,但一直没有音讯。现在,她们找到了珍妮女子模范学校,打算找找有没有莎拉的下落,尽管他们已经快没有寻找到莎拉信心了,但还是决定抱着试一试的心态。莎拉听说隔壁搬来新的人家了,十分开心,每天在胖厨子让她去买东西时,都会往窗户里面看看。每当看到他们温馨快乐的一家时,莎拉的肚子就会好一点了。盖尔斯福特先生知道后,便让助手兰德斯在暗地里帮助莎拉,给莎拉的阁楼里增添了很多东西,莎拉和佩琪不再挨饿了。生活也逐渐好转了,她们渐渐健康起来了,心情也好了许多。珍妮校长和拉比亚都奇怪极了,问起莎拉和佩琪,也不告诉她们,珍妮和拉比亚气的直翻白眼哩呢!还有一件更好的事情,兰德斯寄给莎拉衣物等生活用品,让珍妮校长觉得莎拉又有钱了,便对她好了起来。
兰德斯请莎拉谈话,在谈话过程中,兰德斯知道了莎拉就是他们要找的女孩,莎拉根本想不到会是这样,她高兴极了,盖尔斯福特先生把莎拉欠珍妮校长的全部钱都付清了,莎拉和佩琪终于可以离开这所学院了,想一想,她们心里是多麽激动!
我看完了《小公主》这本书,却久久不愿合起来,我有好多话要说呢。莎拉,你是好样的,你遭到突如其来的打击之后,并没有因此而消沉;你身上原有的高尚品质,也没有因此而改变。你乐观,聪明,富有想象力,慷慨······你身上有许多值得我去敬佩的地方,我会向你学习的!你是一只逆风蝴蝶,在遭到突如其来的风暴之后,在跌入不幸与苦难的深渊之后,反而越来越坚强了,因为你的乐观,改变了你可能会承受一生的苦难;因为你的坚强,改变了你痛苦的每一天;因为你的想象力,改变了你饿着肚子求给食物的狼狈样子;因为有你,让我的生活也变得十分乐观快乐了,莎拉,谢谢你,你让我记住了一句话,只有在逆境还可以坚强乐观的人,你的人生也会是乐观的~人之所以不幸,都是由偶然的机缘造成的,要衡量一个人的品质是否优秀,只有在他遭遇到重大事件之后才能看出来。莎拉,你是优秀的,正是因为你有良好的心态,你才不致在逆境中迷失方向。我们学习也是一样的,我们要学莎拉,学习确实十分辛苦,但如果你有良好地心态,你就不会觉得累了,要自强不息啊!加油,同学们,莎拉是我们的榜样,我们有理由去学习她身上的所有发光点,我们要像莎拉一样,做一只逆风蝴蝶!坚强地,乐观地去面对一切困难,我们要面向阳光,不要朝着黑暗走去,那不是我们该去的。
来像莎拉一样,做一个乐观坚强的人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