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看了《草房子》这本书。我被书中的故事深深打动了。以前看起来像一本又厚又无聊的书,现在却爱不释手。看似不起眼的小故事,经过作者的串联,却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这本书主要描述了男孩桑桑难忘的六年小学生活。六年来,他见证并参与了一系列看似平凡却催人泪下的故事:男孩女孩之间纯真的爱情,不幸少年与厄运抗衡的悲恸,残疾男孩对尊严的坚守,垂死老人在最后时刻闪耀的人格光辉,成年人之间扑朔迷离而富有诗意的情感纠葛。。。这些都清晰而朦胧地展现在青年桑桑的世界里。这六年是他接受人生启蒙教育的六年。
我多么想拥有一个像桑桑一样金色的,阳光灿烂的草屋,和他们一起玩耍,用一颗纯真的童心去感受和认识这个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