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了《假如给我三天光明》这本书之后,我想向大家推荐这本书。这本书的主人公叫海伦·凯勒,我们简称她为海伦。
罗曼。罗兰曾经说过:”真正的光明决不是永没有黑暗的时间,只是永不被黑暗所淹没罢了。“对于海伦来说,虽然她生活在黑暗之中,可黑暗的逼迫并没抹杀她向往光明的心灵,她从未被黑暗所淹没!在《假如给我三天光明》这篇文章中,海伦用清晰的笔触将仅拥有的三天光明详细写来。没有煽情的文字,也没有过分的情感,海伦在规劝世人的同时将充实的三天展现在读者面前。要做的事太多,而所拥有的世界太短。海伦的苦心规劝表明了她对光明的渴望,从她语重心长的话语中,我们认识到要珍惜现在所拥有的,不要等失去了以后才知道后悔。将每一天都看作是生命的最后一天,将所拥有的都看作是最后一天能拥有的,在珍惜中生活好每一天!
希望看完这篇读后感的读友能到书店买一本看看或到书城去借,愿不愿意就看你们的心情,我不会强迫。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