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加西亚的一封信》之前已经简单听过这个故事,现在拿到这本书,我又仔仔细细地读了一遍,发现又有很多新的收获。书中主要讲述了主人公罗文中尉在环境恶劣的情况下,冒着生命危险,完成送信任务的故事,体现了作为一名军人忠诚、敬业、服从命令的高尚品质,而我们作为老师,这个人类灵魂的工程师,也应该有这种精神。
正如《致加西亚的一封信》中所讲:"年轻人所需要的不只是学习书本上的知识,也不只是聆听他人种种指导,而是更需要一种敬业精神,对上级的托付,立即采取行动,全心全意去完成任务--把信送给加西亚"。
而我们老师最重要的事情就是负责任地教书育人,对自己的事业有责任感。如果失去了这份责任感,那么在什么方面都是失败者。
在前进的路上,我们或许会迷失方向,在困难的面前,我们或许会动摇自己的决心,这就需要不断调整、挑战、战胜自己,要有罗文送信勇往直前的精神。
寥寥几笔,是我读完《致加西亚的一封信》之后的感想,在今后的工作当中,我一定会以罗文为榜样,成为一个优秀企业的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