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止抱怨,抱怨只会让你自己烦恼忧愁,最终一事无成,就像自己给自己挖个洞钻进去,对工作的态度改变,工作的处境也会随之改变,增强信念,丰富自己的知识,让自己置身于优越的环境中,就能获得更多的机会。我的2月份是很惨的,每天都是那样无聊的画着图,自己的眼睛一天比一天看不见东西,而自己的工资、保险、就业合同等等一系列问题在打击着我,那时侯我懊恼过,想放弃过,说实话在野外的地质生活可能是累的,累只是自己的肌肉酸痛,2月份,在室内画图,是身体与心灵都是很累,每天都是那样的疲倦与心酸,甚至自己都不知道自己是谁了。曾经有过无数次这样的念头:跟老大好好谈谈,让他给我双份工资,不然我就不干了。
但是后来看了《致加西亚的信》,发现的思想是偏激的,是极度歪曲的,我要是不能够及时的调整过来,我不知道我将变成什么样的一个人,室内室外都是我的工作、职责所在,我所要做的就是很出色的完成任务,老板发我工资不是让我来办公室聊天的。我想要得到更多更好的机会,不是要这样一点一滴的慢慢的积累吗?没有这样慢慢的积累,阿瑟·瓦格纳上校会推荐安德鲁·罗文给总统吗?让他完成那光荣的使命吗?
看了以后惊奇的发现,我前面的想法是很可笑的,自己都忍不住嘲笑自己,发现自己真的很小气,没有一点男人该有的大度与宽容,自己的志向真的只有那么渺小吗?忽然间,我好像明白了什么似的,我心里反佛见到光明一样,那么的舒服,那么的温暖,就好像有一股力量在支持着我向前看,向前冲,让自己努力完成工作,早日实现自己的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