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这句古诗,很多人都懂,但是很多时候,大局部人是不会去理睬。到最后老是发牢骚说这个不行,那个不行。永远不会发现自己身上存在的问题,直到被别人点出来为止。做人要脚踏实地,做事情也一样,要认真仔细,来不得半点马虎。
现在很多出生在城市,在城市长大的孩子都不能吃苦不能受一点点的苦和累。俗话说“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年轻人要多挑战自我。突破自己的。充分开掘自身的潜力。不能看到一个高度就暗暗自喜。学习是一辈子的事
情。不可能学的够了就放了,这样不好。现在社会要求的综合素质高,团队协作能力强,多元化的复合型人才。在这样的条件下我们更应该多学习一些专业以外的东西,或者说更直观的说是职责之外的东西。你的上司往往喜欢能干能提自己分担的下属,这样你的表现时机就会很多。
“取其精华去其糟粕〞在你的朋友和很多的同事或者是你的社交的圈子里边,多多发现别人身上的优点,去努力学习。反而言之,要勇于成认自身的缺乏和缺点,要克服和改正。这样久而久之,你就会慢慢的在人中间凸现出来,展现一个新的自我。
把握现在,珍惜你过的每一天,给自己做一个美好的前景。去为之奋斗,我相信知道你成功的那一天,也只有自己才能体会到那份快乐和喜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