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读完了《致加西亚的信》这本书,这本的作者是美国人阿尔伯特哈伯特。故事讲的是一位忠诚的年轻军官完成了一项极其重要的送信任务。读完,掩卷而思,我被他的责任感、忠诚感动了。
故事的主人公叫罗文,他义无反顾的接受这项任务,这是一项左右战局的任务。最终他冒着重重危险出色的完成了人物,他做到了。他做了一件看似平凡却意义重大的任务,我们应该为他的忠诚可靠脱帽致敬。这让我想到了自己对待今后工作的态度,我应该投入更大的热诚和忠诚去对待自己的事业,去创造价值,成功只不过是前进路上的副产物。正如作者写的:“我相信成功的必要条件并不是赚钱,而是创造价值,创造了价值,成功就自然而来。”如果你做到忠诚,主动,富有责任感,自然而然会被获得信任,最终做一个成功的人。干好一份工作需要的是持之以恒的热忱,而不是三天打鱼两天晒网,兢兢业业的同时,要有一颗坚韧不拔的心。树立信心,保持好的心态,机会总是会来敲门的。
《致加西亚的信》告诉我们,我们不可能主宰世界,但是我们可以主宰自己的命运,我们完全可以做像罗文一样的人。时代需要英雄,也更需要平凡岗位上创造出不平凡的职业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