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通过阅读《致加西亚的信》深刻体会到了敬业、忠诚、责任这几个词语的四!它在流传一种忠于职守,一种承诺,是服务和荣誉的象征,一种想从自身找到文中主人公罗文的影子的反思。一项几乎不可能完成的任务,一句简单的承诺,罗文中尉毫不犹豫地接受使命,冒着生命危险把信送给了加西亚将军。
加西亚早已离我们远去,可我们还有许多现实版的加西亚的故事。现在,在一些职员众多的大企业里,很多人都碌碌无为,他们要么没有能力,要么没有坚强的意志。这一点的确令人吃惊,这也是很多企业失败的根本原因。但做为政府的工作人员,我们始终要把敬业、忠诚、责任这几个词语放在心中,并且做为我们坚定的目标不动摇。
最最艰难的其实也是开始,罗文并没有问:“加西亚在哪里?”而现在有好多人做事情,上级下达一个任务的时候便像一个十万个为什么一样,把所有的途径都问一遍,最后按照上级给的线去盲目地寻找答案。
罗文不像一味啃书本的年轻人那样较真儿,也不需要从别人那里得到指点与指示,他所拥有的是一种坚贞不屈的执著,这一点使他忠于信仰,敏于行动,全身心投入到自己的使命中,那便是“把信送给加西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