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这样一本小书,她没有过多华丽的辞藻,也没有高谈阔论的人生理想,然而却一度风靡全球《致加西亚的信》。尽管这本书并不长,但它所体现出来的忠诚、守信、执着、敬业的精神,却深深地感动了我。
书中的情节很简单。19世纪美西战争中,美方有一封具有战略意义的书信,急需送到古巴盟军将领加西亚的手中,可是加西亚正在丛林作战,没人知道他在什么地方。此时,挺身而出的一名军人罗文3个星期之后,他徒步走过一个危机四伏的国家,历尽波折,凭借自身的智慧和勇气终于找到了加西亚。
当我阅读完《致加西亚的信》这本书时,心情久久不能平静,陷入深深的思索中:现在各行各业都在呼唤诚信,对我来说,工作要力争做到敬业、忠诚、服从,守信,这也是我的人生目标。
找罗文千呼万唤,学罗文呼唤万千。罗文的成功告诉我们,取得成功的重要因素并不是他的杰出才能,而是在于他优良的品质--责任心和敬业精神。罗文的事迹通过《致加西亚的信》传遍全世界,成为一种忠于职守,一种承诺,一种敬业、服从和荣誉的象征。
看完这本书,我深深体会到,年轻人所需要的不仅仅是学习书本上的知识,也不仅仅是聆听他人的种种指导,而是更需要一种敬业精神,对上级的托付,立即采取行动,全心全意去完成任务。
感谢学校为我们推荐了这样一部十分富有灵感的读物。它让我通过这部作品获取一种进取心,获得一种动力,使自己的精神世界更加饱满。有了这种精神的鼓励,我将立足岗位,忠于职守,勤奋工作,为学校的发展和祖国的繁荣奉献自己的全部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