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读书感悟8
像蜂蝶飞过花丛,像泉水流经山谷,我的读书生活恰似一幅流光溢彩的画页,也似一阕跳跃着欢快音符的乐章。
从我开始会自己读书时起,每天一放学回家就捧起书本,津津有味地看起来。那时只是读一些小童话、小故事,随着年龄的增长,书的“等级”也越来越高。《假如给我三天光明》、《根鸟》……把我的小书柜都挤满了。我一读起书来就忘记了其他人的存在。有一次,妈妈下班回家做好了饭叫我吃饭,我竟然没听见,妈妈立刻火冒三丈:“还看,还吃不吃饭呀?”我这才回过神来,耷拉着脑袋听妈妈的数落。尽管如此,我还是对书情有独钟每当周末爸妈都上班去了,我自己在家迅速干掉家庭作业,抱起书本读起来。《海底两万里》让我惊奇不已;《苦儿流浪记》让我泪流如珠;《假如给我三天光明》让我感叹不已;《根鸟》引得我浮想联翩;《山羊不吃天堂草》看得我如醉如痴……偶尔我还会读一些中外名著,还有杨红英阿姨写的一些儿童文学。“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在书中我发现了许多宝贵的东西,那是在课本里找不到的。
儿童文学作家梅子涵曾说过:阅读那些经典和杰作,在故事和语言间得到和世俗不一样的气息,优雅的心情和感觉在这时也就滋生出来;还有许多智慧和见解,是你在受教育的课堂上难以如此生动和有趣的看见的。慢慢地,慢慢地,阅读就使你有了格调,有了不平庸的眼睛。
一本你喜爱的书就像一位朋友,就像一个家。书,陪伴了我8年的岁月,她让我看到了社会的各个领域,让我的心灵得到了净化;她让我有了羽翼,有了奋斗的目标。我和书的关系永远不会画上句号,我会变得越来越爱读书,知识会越来越丰富。阅读,让我增长了知识和见解,迸发出智慧的灵光。我会在心中播下一颗种子,用阅读来使这颗种子茁壮生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