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读书感悟7
高尔基说过:“读了一本书,就像对生活打开了一扇窗户。”培根说过:“读书给人以乐趣,给人以光彩,给人以才干。”我觉得:“书就像神秘的宝石,里面暗藏着无限价值;书是知识的宝库,蕴藏着祖国的历史;书就像医愚的良药,使愚昧的人变得博才多用。”所以,我爱书,甚至爱书爱到痴迷的程度。
当我拿起《水浒传》,翻开“黑旋风浪里白条”这篇文章时,我仿佛看到了张顺和李逵在水上搏斗厮打,情景十分激烈……幻想过后,我便津津有味的读了起来。有句古话说得好“不打不相识”幸亏戴总及时赶到,否则,他们也无缘相识啊。
渐渐的,我开始如醉如痴的走进梁山泊好汉的生活中去。再翻到“浔阳楼宋江吟反诗”,我迫不及待的读起来。这又使我想起了傣族人们建竹楼的一个风俗:一家盖房,全村帮忙。宋江有难,兄弟们都在出谋划策,帮助他渡过难关。所以,我们要建立良好的人际关系,尽量避免同学之间的争吵,打架等恶劣行为发生,这能让我们在以后,交到更多的知心朋友。
眼看快到吃饭的时间了,我就像一匹饿狼,贪婪地读着。当我正徜徉在知识的海洋中——妈妈突然叫我:“吃饭啦,宝贝。”这时我已经饿的饥肠辘辘,但我不想从书的世界中出来,于是忍着饥饿,说:“再等一下,让我再读一会儿。”说完,我又如饥似渴的读起来。不一会,妈妈又开始唠叨了:“快点吃饭啊,再不吃,菜就凉了。”我也着急地说:“哎呀,再等一会儿,就差一点啦。”
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我终于把最精彩的部分读完了。我闭了一会眼睛,又咽了一口唾沫,顿时,得到一种满足感,好像把所有的智慧都吞下去了,然后才依依不舍地把书放回书架。
没有一盏灯,能像一本小说,照亮我们人生的旅途;没有一台时光机,能像一本童话,带我们穿梭岁月的时空;没有一列超常的火车,能像一部史书,带我们穿越生命的隧道;没有一束娇艳的鲜花,能像一篇文章,散发迷人的芬芳。没有任何一双刚劲有力的翅膀,能像一本书,带我们在广阔无边的书的海洋上飞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