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我第一次看见这个课题的时候,我的脑海里浮想联翩。这个长生果加上引号表示什么是人参果还是花生、小麦、苹果、核桃、蟠桃或是,我想应当是某钟对作者而言,有意义的东西吧!直到读了课文才明白这“长生果”是指书。
作者从课文中告诉我们她最早的读物是被孩子们叫做“香烟人”的小画片。但因天长日久便不爱看了,之后就开始看连环画、故事书。甚至在几个月的时间里把小镇文化站几百册的图书都看完了!若是我,花上一年的时间也看不完。吸引作者的首先适事,是各种人物的遭遇,他们的悲欢离合常常使作者牵肠挂肚。
高尔基说:“书籍是人类提高的阶梯。”像作者这样对阅读如饥似渴的少年,世界上可不多啊!我若有作者一半的勤奋,我就满足了。
多看课外书还对写作有很好的帮忙哦。当你写作时,你平时从书中学到的好词佳句,会像酵母似的发挥作用。这也能够省下想词语的时间。
自从读了这篇课文后,我悟得一点道理:书是生命的一部份,有了书生活其乐无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