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期,老师推荐我读了一本好书—《绿山墙的安妮》。刚读了两页,没觉得怎么样,可读着读着我被主人公安妮深深地吸引住了。安妮长着一头红发,满脸的雀斑,自幼父母双亡,尽管这样,但她乐观、热情,充满了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她爱幻想,并从幻想中,得到了快乐和满足。
绿山墙农舍兄妹马修和玛莉拉本打算领养一个男孩,不料阴差阳错,孤儿院送来了一个爱幻想、喋喋不休的红发女孩——安妮。她天真和爱幻想的性格,给玛丽来带来很多烦恼,但她又用善良和真诚,赢得了真挚的友谊和爱。同时她也积累了许多生活能力,还用自己的本领治好了好友戴安娜妹妹的喉头炎,看到这里我对安妮既惊讶又佩服。
安妮是一个学习很有上进心的孩子,她的梦想是考上女王学院,通过自己的刻苦努力,她让梦想成为了现实。特别令我感动的是,安妮为了照顾生病的玛丽拉,而放弃了读名牌大学的机会,甘愿在家乡当一名小学教师。因为玛丽拉是她养母,让她有了一个家,她心里懂得感恩。看到这里,我被安妮的孝心动容,感动泪水不禁流了下来。
我很同情安妮的遭遇,更佩服她在逆境中仍然不放弃自己的梦想,无论环镜多么恶劣,她都用积极乐观向上的态度,面对每一件事。 我与安妮相比差之千里,生长在幸福的家庭里,有爸爸妈妈的疼爱,有时遇到一点小困难都克服不了,做作业的时间一长,就失去了耐心和毅力,总想逃避。读了《绿山墙的安妮》,我深受启发,安妮在困境中的乐观、克服困难的决定和追逐梦想的毅力,都值得我学习。让我明白了一份耕耘一份收获的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