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这个多姿多彩的暑假里,,阅读课外书成为了我最大的消遣和娱乐。今天,我看了《绿山墙的安妮》,这本书是加拿大作家露西·莫德·蒙哥马利的一本小说。书里面塑造了一个个性与众不同的小女孩——安妮,坚强地面对生活的故事,这本书使我受益匪浅。
这是一本充满了爱的好书,里面主要讲了一位长着满头特别的红头发,一双大大的眼睛,小脸蛋上长满了雀斑,身体瘦小的小姑娘——安妮·雪梨,来到了绿山墙之家。她以她的善良,纯真,热衷幻想和喋喋不休的语言打动了玛丽娜,让她留了下来。而且正是这一次,红发女孩开始了自己的成长经历和生活的磨练。最终安妮同样用她的美如愿以偿的当了一名教师。
读了这本书,我知道安妮的生活里有一对善良,朴实的兄妹,可亲可爱的邻居老师,共度难关的知心朋友。但我却非常同情她,因为她从小没有父母、亲戚,想想自己,我是一个生活在充满温暖,充满爱的家庭里,我比安妮幸福太多了,因此我要更加懂得了要珍惜幸福。这本书也让我明白了,一个善良的人的人,她会永远幸福的。她拥有一切财富,而一个朴实的人,她会永远开心,她会拥有许多人都没有的踏实。而安妮的勇敢,正直,机灵,善良的品质也一直感动和影响着我,我以后无论在学习还是生活都要向安妮一样做一个有用的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