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这几天中,我一直沉浸在一个故事之中,它的名字叫做《绿山墙的安妮》。
安妮的两条粗粗的红辫子从帽子下一直拖到后背,小脸蛋白里透红,却长着许多雀斑。嘴和眼睛很大。眼神灵活而富有感情,让人看上去有时是绿色的,不过大多数的时候是灰色的。
安妮从小就住在孤儿院里,直到后来,安妮被马修夫妇收养。一开始马修妻子马瑞拉很不喜欢安妮。日子一天天过去了,马瑞拉了解了安妮,并且还很喜欢安妮,而安妮也和邻居家的女孩戴安娜成为了形影不离的好朋友。
在安妮身上,每天都有许多事发生。有一次,安妮请戴安娜到家里来喝茶,后来安妮建议喝一些紫莓甜酒,她们食品柜中找了起来,最后最上面一层找到了。安妮给倒了一杯满满的甜酒,戴安娜喝完一杯后,安妮又倒了满满一杯的甜酒,戴安娜又喝了一杯。戴安娜喝完两杯以后,安妮很高兴,劝戴安娜再喝一杯,戴安娜推辞了一下,又把第三杯喝了下去。戴安娜觉得这种甜酒好喝极了。
过了一会,戴安娜觉得有点头晕,便回家了。后来,安妮才知道她给戴安娜喝的并不是甜酒,而是红葡萄酒。戴安娜的妈妈很生气,不再让戴安娜和安妮玩,连说话都不能说一句,这让安妮即后悔又伤心……
其实,我们就是一个个安妮。我们像安妮那样成长,我们像安妮一样对未来有着美好的憧憬;我们像安妮一样任性过、固执过、轻狂过,我们像安妮一样犯过各种可笑的错误。我们在风雨中逐渐走向成熟,才明白,成长之路没有捷径可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