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抱怨生活给予太多磨难,不要抱怨生命中有太多曲折。把每—次的失败都归结为一次尝试而不去自卑,把每一次成功都想象成一种幸运而不去自傲。微笑着去面对挫折,去接受幸福,去品味孤独,,这样,迟早的一天,你一定能拥抱到属于你的幸福!着深刻的道理,只来自于那一本书——《绿山墙的安妮》。
书中,整日喋喋不休的小安妮阴差阳错的来到了马修与玛瑞拉兄妹的家中,这个满脑子都是奇怪浪漫想象的女孩,每天都沉浸在她的幻想之中,不过,想象也给她带来了许多麻烦,她不断地闯祸,也不断的成长,在朋友,家人和老师的关爱之下,小孤女安妮逐渐变成了绿山墙真正的主人!
但是,在幼小的安妮的生命中,又何尝不存在这那一份默默的坚强?安妮从小的生世就是如此凄凉,没有父母的关爱,但她有着一份好似阳光一般灿烂的微笑,当马修离开了那个安妮所珍爱的世界时,安妮并没有对此放弃,而是摈弃了大好学业,留在了这里,做了一名教师,只是为了她心中的那一片最唯美好的世界,安妮将要在时光中一点一点去实现,让它不只是一份遐想。在这期间,安妮会一直保持着那一颗,坚强不屈的心……
的确,人的一生不可能会一帆风顺,多多少少会有一些坎坷,只是看你如何去面对这些困难,是笑着度过,还是在坎坷面前倒下……
如果说生活好比一杯茶,当你喝下第一口时,难免会有一些苦涩,如果你现在就已害怕着苦涩,后面就已没有那属于你的甘甜了。当你一次有一次冲淡它时,那份苦涩也将会被你慢慢冲淡,到最后,那杯茶,只会剩下一份沁人心扉的甘甜,生活正是如此,如果你对生活中的不愉快没有一份对它的耐心,生活中的一杯小茶,也能轻易的欺骗到你。
笑看挫折,有多少人能做到,但笑对挫折,人生将大不一样!
换一个角度看挫折,它也许是美好的,因为它也从另一个角度赐予了我们勇敢与坚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