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级绿山墙的安妮读书心得6
最近,我读完一本书《绿山墙的安妮》。
这本书可有意思了。它讲述了一个加拿大女孩安妮·杰克的故事。
马歇卡斯巴特和玛里拉·卡斯巴特兄妹俩想在孤儿院收养一个男孩,可以帮马歇干农活的男孩。可是,阴差阳错,孤儿院送来的是一个说起话来喋喋不休的11岁女孩安妮·杰克。
安妮很活泼开朗,也很爱幻想,比如她幻想出“雪的女王”、“恋人的小径”、“喜欢的白路”······
她还交到了 一个好朋友戴安娜,她俩发誓永远做好朋友,做永远的老姑娘。可是因为戴安娜到安妮家来做客,安妮误把酒当成木莓露给戴安娜喝,结果戴安娜喝醉了,你看这就是一个粗心的安妮。
安妮还是个品学兼优的孩子,她通过自己的努力拿到奖学金,在她梦寐以求的学校读书。
安妮她是很棒的,她让我记忆深刻,让我知道了做人要坚强,做事、学习各方面不能粗心大意。我爱这本书,还爱这个性格开朗的女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