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能大家都明白,曾有过爱的教育一书,可是,我也是囫囵吞枣,乱读一通罢了,根本不会在乎它有着什么精彩资料,有什么吸引人的地方,直至爸爸指出了我的错误,我才认认真真地读了一遍,可我是一口气读完的中间没有休息也没有间隔,可我没有落泪,我也觉得不值得落泪,因为它是对心灵的洗礼,我为我读了这本书而觉得欢乐,幸福,即使花费了这么多的时间。
在那里的人类品德都是高尚的,他们始终为别人着想,曾有一个高年级的孩子看见一个小孩子立刻快被车撞了,便直冲过去,孩子保住了性命,可他却被车子轧碎了骨头,校长及时赶了过去,可一看,定了这孩子没命了,他被校长高举过头,此时,所有人都已泪流满面,可这孩子却不慌不忙的用微弱的声音请求校长满足他最终一个愿望,可他天真的愿望就是期望看一眼他自我的书包,并背上书包离开人世。
我常常感叹外国人的生活多么有规律,人与人之间多么慷慨,他们多么无私啊!而我们中国人,这些黑头发黑眼珠就比不上那些蓝眼睛黄头发的人吗?我觉得人人都应当无私,敞开大爱的胸膛啊!
读了《爱的教育》一书,我心灵受到了很大的洗礼,洗去了肮脏的思想,你们呢?我相信你们也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