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记》是一部著名的经典作品,我认为最令人震惊的是文章中的曲折和奇怪的情节,以及隐藏的理想,以及追求更好生活的愿望。
每次读《西游记》,都会情不自禁地想起那些精彩的故事,三打白骨精,孙悟空大闹天宫,唐僧情陷女儿国。更有甚者,看书的时候,脑海里总是跳出六小龄童版的电视剧,深入人心。无论是奇怪的孙悟空,正直的唐僧,憨厚的沙僧,还是爱聪明搞笑的猪八戒,都给了我们70后太多的乐趣。
如此美好纯真的童年记忆,想来没有什么能轻易取代。我是从哪里来的,不禁记得小时候,无知的我们经常问妈妈这样的白痴。我想很多人都有这样的经历,答案几乎是一样的。妈妈们总是摸摸我们的头,微笑,充满爱,从石缝里跳出来,哈哈,所以,我是孙悟空。得到满意的答案,继续跳起来玩。
现在想想,自从我们出生以来,孩子的皮肤,反复无常,真的让母亲的心,不是一个活着的孙悟空。难怪,总是听人们说,父母对孩子有一颗无穷无尽的心。现在,我已经是一个母亲了,我的儿子喜欢玩耍和制造麻烦,这自然是一种更多的同理心。无论是在过去,还是在这个时候。
在《西游记》中,给我印象最深的永远是孙悟空。如果说,当我还是个孩子的时候,我只钦佩他的武术,无所不能。所以在这个时候,我更钦佩他的善良和慷慨。俗话说,滴水的善良,当涌泉报告。我认为孙悟空用他所做的最好的解释。五百年前,孙悟空在天空中大惊小怪,被如来佛压在五行山上。
唐僧路过,信手撕掉了咒语,让它重获自由。孙悟空用自己的一生来回报这份恩情。众所周知,在西天取经的路上,有很多惊险和妖魔。没有孙悟空的金眼睛,没有孙悟空的陪伴,唐僧的执着和努力是拿不回真经的。孙悟空唐僧西天取经的路上,孙悟空斩妖除魔,明察秋毫。孙悟空为唐僧抛弃荣华,放弃享受,更不惜舍命相救,这是多么高尚的品格。对当今人情冷漠的社会来说,更是难能可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