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所有读过的文章里,朱自清的《背影》深深的打动着我的心灵。背影,这是朱自清父亲留给他最深刻的印象,它凝聚着父子间沉默却真挚的爱,父亲的背影在朱自清的脑海中是那样的清晰,那是父亲不辞辛苦,不顾身体肥胖,路途坎坷,攀过铁路买桔时的背影,是父亲在家景惨淡,工作失业下还念念不忘与他告别的背影,是父亲细心嘱咐,为他披上棉袄的背影,是他走入老境,唐颓的背影,望着父亲在面对生活上巨大的压力的情况下还像小孩一样照顾他,关心他时,朱自清怎不会感动的流泪?文中三次写到他流泪,怎能不表明朱自清对父亲的爱呢?
男儿有泪不轻弹,只是未到伤心处。我被这对父子的感情所打动了。或许从未看过这么朴实却能让人感到眼泪都快掉下来的文章,或许是因为自己深深的体会,感捂,又或许是自己在生活中也曾体验过这种沉默的爱。
那是在五年级的上学期,由于种。种原因,使我在期末考中得到我读书五年以来最惨败的成绩,几乎没有一门学科及了格,那时,我看着那份成绩单,沉默了。同桌过来安慰我,我却强忍着,说没事。但我感觉眼前的一切都那么的不真实,世界似乎安静了下来,时间的大钟也就此停下。旁边同学们高兴的讨论或放肆地叫嚣,我都听不见了,我只剩下不安和担忧,怎么办,这三个字紧紧的纠结着我的大脑,我怎么去面对自己的父母呢?我怎么对得起他们,我又怎么对得起自己这大把的青春呢?造成今日这局面都是自己的贪玩造成的,怨不得别人。想到这,我才发现自己已经徘徊在家门前许久,是没有勇气,是无法面对现实,还是无法面对父母一次次失望的表情?结果是,父亲还是皱着眉头把成绩单看了一遍,放在桌上,一言不发的抽了一根烟,他只对我说了一句话,汪梦,好好读书。我不知道他是用怎样的心情说出这几个字的,但我明白他那种意味深长的眼神,他对我是及其失望的。
现在想来那失望的眼神不就是对我最大的关心吗?爸爸你你放心我一定会努力的,我会用最好的成绩来回报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