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我读了朱自清的散文:《背影》。
突然,我的心情很长一段时间都无法平静下来。主要写道:朱自清的祖母不幸去世,他的父亲也失业了。可以看出朱自清家庭的经济状况。这真是一个灾难的日子!为了给祖母举行葬礼,我父亲到处借钱。葬礼结束后,朱自清想去北京学习。他的父亲把他送到火车站,给他买了一袋朱红色的橘子,让儿子在路上小心,看着儿子离开,然后放心地离开。
读完《背影》后,我感受到了父爱的伟大!正如文章所说:“这时,我看到了他的背影,我的眼泪很快就留下了。”是的!因为作者感受到了父亲的爱,他忍不住哭了起来。连我都哭了!是的!我父亲爱我们,爱我们。
说到这里,我不禁想起了我的父亲。我父亲是总经理。他的公司在四川,所以他很忙。他每周一到周五都在四川。他只在周六和周日回来看我。他周一早上又去了四川。我父亲爱我。每次我考得好,我父亲都会给我买我想要的东西(只要不超过600元)。
有一天,我去给冉黎冰过她十一岁生日。去解放碑那边。虽然路途不远,但他还是很担心。我看着他那不放心的样子,笑着说:“为什么?我十岁了。解放碑是什么?小菜一碟。我还能一个人去龙湖!“别吹牛,这样吧!爸爸开车送你,好吗?爸爸回答。“干吗呀?我说,“锻炼我!也给你省点油。“爸爸仍然坚持他的意见:“但是……就在我和父亲商量的时候,突然,隔壁的曾小云打电话说她要给冉黎冰过生日,和我一起去。“现在放心吧!我和曾小芸一起去。我对爸爸说。爸爸对我说:“好吧!但是你要注意:你们俩不要分开,连上厕所都要一起去……”
突然,我的心感到很不舒服,鼻子酸了,眼泪很快就会留下来。我被我父亲感动了!但我很难阻止眼泪留下来。在这件事上,我真的意识到了父亲的爱,在这里写下了我读后的感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