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高兴,我已经读过很多书籍,并且从中获益匪浅。读完《小海蒂》,那个天真烂漫、心地善良的小海蒂就长久地保留在我的记忆中,她是个热爱生活、热爱大自然、乐善好施的人,从她的身上我懂得了“爱,可以战胜一切”的道理;《雾都孤儿》的凄凉和悲壮,让我明白了“光明永远可以打倒黑暗”这句人生哲理的真正含义……
要说我最喜爱的一本书,也是印象最深刻的一本书,就非《狼王梦》莫数了。
这本书主要讲了母狼紫岚一直有一个梦想,希望把自己的后代培养成狼王。在残酷的现实面前,她一次次失败,四只小公狼也相继死去,最后,它只能把希望寄托在狼孙身上,为了狼孙的安全,它与金雕同归于尽的感人故事。
紫岚的第一只狼儿叫黑仔,它天性勇猛,但年幼少知,太单纯,不知道什么叫危险,什么叫安全,让金雕轻而易举就吃掉了。在紫岚心中,它是敢于向狼王挑战的不二人选,它的死使紫岚悲痛万分。于是,她昼夜不分地细细琢磨思考失败的原因、改进方法和培养进程,在紫岚的精心培养下,终于第二代狼儿“蓝魂儿也成才了。可好景不长,她又失败了。她再一次忍受住了悲痛,她继续去思考培养进程的失误所在,比第一次更加认真,她把三儿”双毛“的未来都想好了。
可是,哎!又失败了!但是,可贵的是她从来没有认为过”一次失败等于永久的失败“,所以她选择坚持不懈。
坚持不懈,这种优秀的品质多么值得我们学习!有时,我因为在短时间里思考不出一道数学题目的解题方法而选择了放弃,认为自己再怎么努力思考,再怎么绞尽脑汁也是白费劲,干脆省省力气算了。而现在的我终于明白:一时做不出,不代表一世做不出啊!
有时候,你可以把坏事变成好事,也许一次不注意,一次突发奇想,突然发现了解题的关键所在,真是”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