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啸山庄读后感
为了提高自己的文学素养,也为了保护自己的视力,前一段时间我从某宝上购回十本世界名著。这十本名著书连运费一共才花了38元,我觉得自己好像拾了一个宝。
我不相信名著书如今这么不值钱,我还特意买了运费险。收到书后感觉这次购物还算是物美价廉,物有所值。我不仅留下了购买的书还给了销售商一个五星好评。
我迫不及待的开始阅读。我是一个头条爱好者同时也在头条上开设有自己的头条号的自媒体人。
做自媒体的人希望自己天天能更新,这也是让我们这些新手小白颇为发愁的事。我准备通过阅读这些书籍写一些读后感,达到提高自己写作水平的目的。
至于这些读名著书后所写的这些读后感有没有读者,那就将它交与读者和时间。毕竟有没有读者不是我所能控制的,自己能不能坚持读书和写作才是自己能做到的。
人都有欲望,每个人都希望自己的付出会有收获。我也是一个俗人,我知道让自己努力做一个不问收获,只问耕耘的头条号作者很难,但这也可能是我们头条号许多新手小白的宿命。
既然逃不了宿命那就认命吧!买回书后,我给自己制定了一个计划:每天认真读书一个小时以上;每天坚持写一篇一千字以上二千字左右的文章。
新书买回我迫不及待的读了几本,没有任何收获。一遍读完,这些外国名著我既没有记住书中所讲内容,又没弄清书中那些人的名字和人物关系。
照这样读下去就是读一百本也不会有什么收获。我在网上查了一下万能的网友们怎么读外国名著的方法。还别说真的找到了许多网友传授怎么样读外国名著的方法。
有个网友说要边读边用笔记录下来书中各人物关系,对应着书一起看,就可以起到立竿见影的效果。还有的网友说一本书必须多读几遍才能领会书的内容和精华。
我总结的是:先边读也记人名和人物关系,读完后再找来网上网友写的关于这本书的读后感和书评以及该书的内容简介去读,然后再复读。读完该书三遍就开始写读后感。
一本经典名著确实值得我们反复品读,每次读完后都有新的感受和收获。
《呼啸山庄》是我用新方法去读的第一本外国名著书。反复读过第三遍后我开始写读后感。果然每天都能写一篇二千字左右的读后感。
写了二天后我又突发奇想,没有删减的正版原著和我买的这种便宜删减书有什么区别呢?
我又在网上买回一本未删减的正版《呼啸山庄》,昨天收到书后我就迫不及待的开始读,到今天才读了一小半。
没有读过正版时还很喜欢读我最初买的那本便宜删减书,读过正版后再也不想读那本便宜删减书了。那种感觉仿佛是:有满汉全席吃谁还愿意吃快餐?
今天我就给大家说说:读外国名著为什么一定要该读无删减的正版书?
①句有可削,足见其疏;字不得减,乃知其密。
书籍是人类文明的传承,读一本好书可以越过时间和空间和作者进行面对面的去交流。名著之所以叫名著,那是经历过时间考验留下来的人类社会的共同财富。
名著里有作者自己对生活的所感所悟,透露着作者的智慧和见解,传递着正确的真、善、美的高尚情操,批评着假、恶、丑的社会现象。
读一本没有经过删减的名著,才能真解作者所表达的原意。
我读《呼啸山庄》删减版时,书中就省略了许多对话和心理描写,但这些恰好是作者对要表达书中的人物性格特点的铺垫。少了这些铺垫,许多事情仿佛没有原因只是给了你一个结果,容易让读者不能正确理解这个人物的真实性格特征。
举个例子:希刺克利夫从小就是一个特别有心计的孩子,为了达到目的又特别能隐忍的少年。
老恩肖送给他和亨德利一人一匹马。他仗着老恩肖对自己的喜欢挑了一匹漂亮的马,可不久这匹马就瘸了。
希刺克利夫想找亨德利换,他就直接给亨德利说:“我不喜欢我那一匹马,你要是不换,我就告诉你爸爸,你这个礼拜已经狠狠打了我三次,让他看看我胳膊,都一直青到我肩膀上了。”
正版里有了这一段让读者一下子就明白了希刺克利夫的心计和隐忍,也明白了亨德利平日对他下手有多狠。
删减版中还有许多这样的情节被删减。读了正版后,读者许多心中的困扰才拨开云雾,才真正的领悟到作者所要表达的真实想法。
句有可削,足见其疏;字不得减,乃知其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