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人雨果说过:“人间如果没有爱,太阳也会灭。”卢梭也说过:“爱是不会老的,它留着永恒的火焰和不灭的光辉,世界的存在就以它为养料。”是啊,爱对于无论是人类还是动物,都是多么的重要啊!
这一本书上有许多有名作家的作品,这里的每一篇文章都让我记忆深刻,每个字都在吸引着我,每一章节都让我回味无穷。
在这些文章中,有一篇叫做《佩雷斯和他的皮夫》的文章。文章描述的是皮夫是一只看上去脏兮兮的杂色小狗,因被别人遗弃,而被佩雷斯收留。墨西哥忽然发生了大地震,佩雷斯的死对头被压在废墟下,这时皮夫不顾生命的危险,解救了他,也救出其他许多人,它一次又一次地为人们传送纸条,为救援帮了大忙,从此死对头成了朋友。
几次读这个故事,我都会潸然泪下。为这只狗的勇敢而感动,为朋友之间的生死友谊而感动,还为理解的爱而感动。
佩雷斯和皮夫外表不可爱,可是心可爱。这就了列夫?托尔斯泰的一句话“人不是由于美才可爱,而是由于可爱才美。”
我认为这本书对我的影响特别大,它告诉我对别人要负责任,它对我说要有孝心,它还要我爱动物,它教会我太多太多。
所以我推荐大家也去读一读,想一想,体验体验这本书的魅力所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