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说登山的人为什么登山?因为山就在那里。那为什么要读书呢?因为书就在那里。这是一种无法言说的,难以满足的渴望。
多读书,不论你从事什么行业,读书都有助于你在你的行业做到顶级。就算你没有做他人羡慕的高端领域,但你若能在自己的领域做到顶级,肯定一样会给你的人生带来巨大优势。到那个时候,你就可以站在顶端展望未来了。站在最高点的那一霎那,你会有一种“一览众山小”的感觉。
话语随风飘走,只有文字永远保留。中华上下五千年文明所创造、保留下的文字、书籍对我们中国人来说是一笔巨大的财富。我们只有好好的利用他们,才不会辜负祖宗的一片苦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