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时我非常喜欢读书,因为,我知道书籍就像一盏明灯,能照亮我前进的道路;书籍就像沙漠里的清泉,能给“饥渴”的人带来力量。
前段时间,我读了一本叫做《假如给我三天光明》的书,书中主人公的故事一直在我的脑海中浮现,让我久久不能忘怀……
《假如给我三天光明》这本书的作者海伦·凯勒是一位残疾人,在她19个月大时,一场大病使她失去了视力和听力,接着她又失去了语言表达的能力。从此,海伦的生活中便没有了光明,没有了声音,没有了语言。由于长期生活在这样的环境中,所以海伦及其渴望光明。她梦想着能获得光明,哪怕只有短短的三天也好,她认真地规划着这三天里最想做的事情。第一天,把那些曾经帮助过自己的朋友的容貌牢记在心;第二天,她希望在剧院度过,感受视觉所带来的快乐;第三天,也就是最后一天,她希望能游览城市,感受人们一天的生活。短短的三天,她是如此的珍惜,没有浪费任何一天。
听了海伦·凯勒的故事,再想想我们自己。和海伦相比,我们每一个人都可以说是亿万富豪,因为我们拥有海伦无法拥有的许多许多。海伦能像热爱生命一样珍惜她的每一天,而我们又是怎样对待自己的每一天的呢?我们有没有很好地利用每一天,珍惜每一分每一秒?有没有让我们拥有的这些财富发挥它的作用?
海伦·凯勒的故事对我触动很深。在我今后的生活中,我要时时刻刻用海伦·凯勒的故事来提醒我、激励我、珍惜我拥有的一切,让自己努力学习,快速成长,为家乡、为祖国贡献自己的力量,让父母,让家乡为我而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