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心得体会7
今天作文班上,老师让我们交流《草房子》读后的心得,一场交流会过后,使我感受很多。
首先让我印象最深刻的是曹文轩叔叔的文笔。曹文轩叔叔文笔下的文章读了让人感觉自己也身在其中,而且描写得很细腻、很美。一个普普通通的场面,给他写成仙境般。曹文轩叔叔的温习就如同水那么柔,那么美,那么打动人心。把一个人物刻画得惟妙惟肖,活灵活现,有血有肉,真实让人佩服得五体投地。
再次就是《草房子》曲折的动人情节。桑桑、纸月、杜小康、秃鹤、细马五个小孩的成长经历让人看得意犹未尽。五个小孩心中的真善美和那股永不服输的心理写得让我看得很过瘾,而且使我有着深刻的感受。
例如:杜小康家里的变化,桑桑人生观的改变,纸月的思维成长……我看到二楼他们因爱而蜕变,变得勇敢、坚强。
最后是读《草房子》的感受。五个孩子的成长故事告诉我在困难面前要做一名“男子汉”,那种打不死的小强的那种精神。只有永不低头的品质才能使我们成长。
读书交流会使我学到了很多。比如:看书的方法,作家的写作方法,书后的心得……其实举办这个读书交流会的目的就是让我们多阅读,让我们从中体会读书的美和力量。让我们从今天开始多读书,读好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