烈火英雄观后感
有这样一群人,他们平时,是父母眼中珍贵的宝贝,是妻子眼里值得信赖的依靠,是孩子心中最为崇拜的陪伴,然而,当他们踏上征程时,便俨然成为英雄,是战士,也是勇士。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消防人员。
怀着崇敬与钦佩之心,我踏入电影院,去感受《烈火英雄》所带给我的震撼与感动,尤其是当我得知这部影片是根据716大连输油管道爆炸事故真实事件改编,更加为之所动。港区油罐失火,接连发生爆炸,十几个油罐之间的阀门未关闭,隔壁就是储存着苯、氰化物等危险品的化学罐区,但消防战士们却用了一晚上了的时间将局势转危为安,让我对这些面对大火没有丝毫畏惧的战士们更加尊敬。
在这部电影中,能够透过镜头,再次感受当时大火给人们带来难以预计的灾难,我们看到,在危难来临之时,真正勇敢无畏,将自己的生死置之度外的,永远是冲在第一线的消防战士们。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他们是一批真正的勇士,当战士们冲进火场的那一刻,当他们奋不顾身、拼死与烈火战斗时,我的心都跟着纠结在一起,多希望他们能够平安归来。在观看影片时,我不由得想到近期发生的330凉山森林特大火灾,30名消防战士们被无情的大火所吞噬,但他们,却用自己的生命换来了森林的重生和群众的安全,在最美好的年纪里,或许他们也曾畅谈过自己的理想,他们也想拥有平凡却有幸福的生活,可是,当他们踏上消防这条路时,便义无反顾地为国家的平稳、为群众的安全做好了随时牺牲的准备,作为消防人员,他们知道大火的无情,知道哪怕迟疑一秒钟,便有可能带来更多的损失,他们懂得生命的可贵,即使给他们重来一次的机会,我相信,他们依然会选择义不容辞地到最危险的地方,哪怕只有一丝希望。
当消防战士们冲向布满烟火的战场时,他们身后背负的,是人民的嘱托,也是国家的希望,《烈火英雄》这部电影之所以被大众欣赏和赞叹,就是因为它毫无保留地展现了消防战士们在紧急时刻的勇气与坚持,或许我们大多数的人都无法成为那样的英雄,但我们理应为这些消防战士们减少一些不必要的工作,在平时重视消防安全,掌握安全意识,做到:在平日生活里要积极主动学习相关防火、灭火知识,提高全民防范意识,才能有效预防和减少消防事故造成的危害,进行消防安全培训和演练,有组织的进行疏散,提升大家的应急避险能力,同时也应该配备消防器材,不遮挡、不损坏消防设备,掌握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
烈火无情,英雄无畏。作为一名管理站的安全员,在观影后,我更加意识到自己肩上的责任,那些在森立大火中牺牲的消防战士们,虽然你们已经离开人世,但你们的精神与力量却永远留在我们的心里,一个英雄倒下了,将会有更多英雄来传承你们的精神,更好地捍卫国家与人民的安全!